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开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48 南京晨报

  休市两个多月的英超终于又要在今晚开盘了!经过一个夏天的洗牌整理,20个股民都已经拿着自己手中的资本跃跃欲试。上赛季的庄家切尔西依靠着强大的后台稳中有升,德尔·奥尔诺的加盟和克雷斯波的归来让操盘手穆里尼奥胸有成竹;在欧洲市场上狠赚了一笔的利物浦同样有了叫板的底气,留住杰拉德是他们最大的资本;作为统治英超十年的两个老庄家曼联和阿森纳,他们在夏天并没有太多的动作,新一轮的赛跑弗格森和温格已经落在了后面…… 四大豪门轮流坐庄 上个赛季的英超收盘没有爆冷,英格兰足坛的大势没有改变,传
统四强仍然支配着联赛的整体格局,新赛季,他们还是向英超冠军冲击路途中的优质股。

  既没有大的人员动荡,又没有资金上的烦恼,再经过一个夏天的阵容调整,英超四大庄家的操盘稳定性得到了延续。弗格森已经两个赛季没有尝过冠军的滋味,虽然这个夏天曼联在转会市场上没有什么大手笔,但整支队伍以老带新,都是可用之材。狂人穆里尼奥新赛季依然有嚣张的资本,在老板阿布金元政策的鼎力支持之下葡萄牙人在买人上达到了随心所欲之境,今年又拿下了盘带王小赖特和后卫德尔·奥尔诺。前中后三条线均达到顶尖水平的蓝军挟卫冕冠军之头衔有望在新赛季的国内和欧洲战场上全面飘红。利物浦今年的形势同样让人侧目,红军在欧冠资格赛上势不可挡,主帅本尼特斯志在将利物浦打造成一支称霸欧洲的豪门球队,从目前看来颇有成果,就连一直对他们冷言相讥的穆里尼奥也不敢再在嘴上轻视他们:“上赛季利物浦和我们的积分差了近40分,我想这样的情形本赛季不会再出现了。本尼特斯在夏天引进了不少新球员,而且他的战术思想已经逐渐得到球队的理解,这支球队比过去更有战斗力。”

  也许惟一一支会稍有跌宕的球队就是阿森纳,上赛季两次在和切尔西的交手中没占到便宜但也没输掉比赛,本赛季刚开始就在社区盾杯上被穆里尼奥来了当头一棒,后防线是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大户瞄准欧冠肥肉 大户们是夺冠军团之下的第二阶层,他们也是能和豪门一搏的球队,但实力的过大差距是现实,又没有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的豪气,所以对他们来讲在英超爆冷夺冠的几率很小。不过他们也不甘心只是在联赛内争先恐后,欧洲足球的至高赛事———欧冠联赛是他们的最高目标。

  埃弗顿上赛季拼杀到联赛第四,已经开始到刚开赛的欧冠联赛资格赛中做客。主教练莫耶斯几个赛季以来苦心经营,把一支小球会发展到欧冠联赛上很不容易。今年夏天太妃糖也只是从曼联迎来了中场球员内维尔,稳定是他们的第一要素,遇弱则强,遇强则一拼是他们的特点。本赛季从实力来看埃弗顿并无多大提高,欧冠联赛资格赛被比利亚雷亚尔击败就是证明。博尔顿也是参加欧战的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带领球队打到欧洲战场让主教练阿莱代斯兴奋不已又忧心忡忡:“能参加联盟杯这样级别的球队的确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但同时要兼顾联赛会非常影响球队的发挥。今年如果要想保持和上赛季一样的成绩将会非常困难。”博尔顿其实实力并不弱,防守凶悍,拼抢积极,锋线上有塞内加尔的迪乌夫坐镇,中场奥科查成名已久,他们的弱点就是体能有问题,队内球员年龄偏大,连新加盟的31岁前锋博尔格蒂到这也只是“小将”。热刺和伯明翰上赛季排名分别为第9和第12名,对他们来说,必须加把劲才有可能争夺英超第四的席位,不过两支球队今年引进不少实力派球员,新赛季成绩有希望实现突破性进展。 散户收成听天由命 小投资、小球队,他们在英超里只是最不显眼的一群,因为竞技和经济都有问题。他们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稍不留神就可能被赶出交易所,他们的存在伴随着随时被完全套牢的危险。换句话说,散户们兢兢业业的目标只是要保级。

  布莱克本、朴茨茅斯、查尔顿,无论哪支球队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都没有能让人为之心动的收获,朴茨茅斯甚至卖出了整体锋线,这不是好现象。在没有可靠引进的情况下保持稳定很重要,本来就没有明星球员压阵,再将主要球员卖出无异于自杀。上赛季的保级战朴茨茅斯和水晶宫只有两球差距,以些微优势保住自己的英超席位。今年夏天英超各个球队在人员调整上几乎都是只赚不亏,朴茨茅斯的冒险做法只能视为一次赌博,主教练佩林要多想想新赛季的保级战应该怎么打。布莱克本今年除了买来贝拉米改善进攻主要还是靠原班人马打天下,不过主教练马克·休斯上个赛季在保级战中表现出来的能力值得信任,如果布莱克本还能保持住上赛季的硬朗作风,加上今夏引进的威尔士快马贝拉米,他们今年还会有戏。查尔顿应该算是三支球队中战绩比较不错的,上个赛季最终以第11名收盘,本赛季主教练柯比利什一口气签下9人,引进不少得力强援,特别在中场提高甚多,切尔西的斯梅尔京令人期待,但后防依然是不稳定因素之一。

  每支中下游球队都要在有限的资源下创造出一定的成绩,主教练是相对来说比较关键的因素。对于他们来说,保级是底线,杀进联盟杯就是胜利。在英超投资不是简单的事,作为散户操盘更要小心翼翼,万一被套牢损失可不是一点半点。 新军只求不被撤牌 今年的英超升班马中桑德兰和西布罗姆维奇是老牌球队,维甘则是彻彻底底的新军,从来没有参加过超级联赛。但不管怎样,从英冠冲上英超他们能拿到的电视转播分红和广告收入都有大幅度提高。对这些球队来讲保级是第一要务,他们在市场上的定位也只能是冷门股。

  和那些散户们类似,新军的经济情况大多清苦,没有足够的硬件支持,所以虽然黑猫军团桑德兰和铁锤帮西汉姆联队都是耳熟的名字,但在英超列强的夹攻之下,这两支老牌球队能否保级成功还得看自己的造化。桑德兰队阵容中不乏强手,加上今年夏天买来的两名年轻前锋都是可造之材,新赛季有一拼的价值。在高级别联赛中总存在这样一种现象:一些在明星较多的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往往在小球队会成为核心。主教练麦卡锡敢于起用新人,球员们也有可挖掘的潜质,加以调教说不定桑德兰能成为黑马。

  西汉姆联队则没黑猫那么好的命,经济压力迫使球队在转会市场上只能签下自由球员,大部分位置的实力都低于英超水准,主教练阿兰·帕杜能力再强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们的英超之旅很可能是一个赛季的郁闷。维甘队则纯粹是来英超走个过场,虽然在转会市场上的几笔买卖能让球队的实力有所提高,但一支完全没有超级联赛经验的俱乐部是很难在英超立足的。主教练杰维尔是他们惟一的希望,杰维尔曾经带领布拉德福德升入英超,并在第二年保级成功,但他能不能复制当年的辉煌还要打上问号。 开市焦点战 埃弗顿VS曼联

  经过一个繁忙的夏季后,曼联终于从远东回到了老特拉福德。冠军联赛资格赛完胜德布雷岑说明弗格森的球队状态调整不错,然而他们的第一轮对手就是上赛季没有战胜过的埃弗顿。

  两支球队在周中都打了冠军联赛资格赛第三轮的比赛,曼联30完胜德布雷岑,而埃弗顿则在主场不敌比利亚雷亚尔。莫耶斯的球队毕竟是第一次杀进欧冠,经验上的欠缺限制了他们的成绩。英超的首轮对于内维尔兄弟来说有些奇怪,一周之前他们还可以搭一辆车前往卡灵顿基地,可是现在菲尔却已经披上了埃弗顿的战袍。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菲尔坦言有些奇怪,不过他绝对会在古迪逊公园拼尽全力:“没有眷顾,只有全心全力地比赛。”这是菲尔第一次与哥哥加里作为对手,这场兄弟阋墙的比赛的确很有看头。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李铁能否在伤愈之后迎来第一次上场机会同样值得期待。目前埃弗顿只有菲尔·内维尔一个后腰,卡斯利受伤,奈史密斯脚踝刚动过手术,加上李铁在预备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因此他替补上场的机会非常大。 米堡VS利物浦

  谁也不愿意在这个时候遇上利物浦!本尼蒂斯给他的球队上足了发条,欧冠资格赛的5场比赛,利物浦几乎是以摧枯拉朽之势一路前进。不过新赛季首轮他们的对手是米德尔斯堡,麦克拉伦的球队几乎是红军的克星,过去六个赛季,红军只在河畔球场拿到过一场胜利。

  安菲尔德球迷现在正享受着兵强马壮的幸福,尽管杜德克、庞格勒、梅勒、特拉奥雷和何塞米这些主力和边缘主力球员都有伤在身,但是红军的阵容依然足够强大。欧冠资格赛给了他们足够的信心,杰拉德的存在更是任何球队的噩耗,加上莫伦特斯已经找到进球感觉,红军这一次没有理由在客场翻船。不过米德尔斯堡可能是最不怕利物浦的球队之一,尽管连年只能去联盟杯露脸,但是主帅麦克拉伦却在对付利物浦上有一手。上赛季英超最后数轮,正是米德尔斯堡的全力阻击让利物浦痛失直接进军冠军联赛的资格。

  今年夏天利物浦从米德尔斯堡手中免费得到了荷兰边锋岑登,这也是他转会之后第一次重回河畔球场。周中的资格赛他因为受伤没有出场,看来荷兰人的确是想好好在老东家面前表现一番了。(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