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撑杆跳美女伊辛巴耶娃欲冲击人类生理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赫尔辛基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沈晨)女人撑杆跳能跳多高?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会告诉你,但不是现在。

  今晚,伊辛巴耶娃在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将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又提升了一厘米,她以五米零一的成绩摘得田径世锦赛女子撑杆跳冠军。这位在训练中多次跃过五米横杆的美女赛后充满玄机地表示:“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跳多高,人类的极限在哪里?”

  捷克选手哈马科娃今晚以四米五零摘得该项目铜牌,她透露,根据各类生化指标分析,女人撑杆跳极限应在五米二零左右。伊娃听后笑着回应道:“谢谢你。我也期望你早日跃过四米八。”伊娃似乎在表示自己能够跃过五米二零的大关。

  伊娃于一九八二年六月三日在前苏联沃尔格拉德出生,由于惊人的身体柔韧性和协调性,被教练选中进行体操训练。年仅十五岁的伊娃身高就便达到一米七,她此后就踏上了撑杆跳的道路。

  伊娃出道不久,便以四米四七的成绩打破室外青少年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去年,伊娃开始爆发,她先在国际田联大奖赛英国站中以四米八二打破室外撑杆跳的世界纪录。此后,伊娃刷新世界纪录如同探囊取物,直至今年七月将世界纪录定格在五米。

  属比赛型选手的伊娃一直在盼着决赛的到来,当她从队友处获悉决赛因天气不佳而被推迟的消息后一连郁闷了两天。“还好,今天天气不错,这是个能让自己实现梦想的好天气。”伊娃果真在好天气里实现自己的目标——破纪录,拿冠军。

  夺冠后的伊娃把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定在五米零二的高度上。“我肯定会在今年跃过五米零二。”伊娃自信地说道,但她肯定这不是自己的极限。也许,这位俄罗斯美女会在不久的将来用自己的行动来挑战理论上的人类生理极限。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