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田径锦标赛:刘翔决赛要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在中国田径至今一无所获的情况下,昨日凌晨闯进110米栏决赛的刘翔成为了中国军团夺取金牌的唯一希望。从刘翔在半决赛的表现看,他欲想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决赛中实现奥运会和世锦赛“双冠王”,难度相当大,但刘翔依然表示:“这才是我想要的决赛,到时我会像奥运会时那样玩命的!”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13秒44)以0.01秒之差无缘决赛。重现上届世锦赛两位黄皮肤选手站到决赛场上的愿望成为了泡影。

  刘翔预赛故意跑慢

  半决赛上,刘翔似乎失去了去年奥运会时的那份流畅和轻盈。13秒42,以第七的身份晋级决赛,这样的情况实在令人难以乐观。刘翔这组的比赛响了三枪才正常进行。第一枪,第八道的瑞典选手示意没有准备好。第二枪,奥利加斯抢跑了。第三枪响之后,刘翔在前三个栏中脚步有些停滞。此后,刘翔全程落后奥运会亚军美国人特拉梅尔。凭借冲刺阶段的追赶,刘翔才以13秒42的成绩第二个跑过终点。对于这样的成绩,刘翔赛后对媒体说:“我今天是故意跑慢的,半决赛跑出12秒90也没用。我是看着特拉梅尔跑,进决赛就完成任务。”谈到决赛时,刘翔说:“今年110米栏成绩最好的五个选手全部进入了决赛,可以说决赛到了刺刀见红的时候。这才是我想要的决赛,到时我会像奥运会时那样玩命的!”

  约翰逊“打破”世界纪录

  除了与刘翔同组的美国人特拉梅尔外,包括约翰逊、杜库雷、阿诺德等一干高手均有不错的表现。在第3组中,缺少对手的阿兰·约翰逊一路领先,最终他以13秒23的成绩创造了半决赛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当他冲过终点时,电子计时器显示为10秒91,这可比刘翔12秒91平世界纪录的成绩整整提高了2秒。约翰逊虽然有些不相信,但还是很激动地与人击掌相庆。这时,工作人员告诉他电子计时器坏了,成绩应该为13秒23。刘翔的另一位对手杜库雷也以13秒35顺利晋级。上图:刘翔(左)表示决赛要像奥运会时一样玩命。(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