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战起跑,23个小时前就已经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55 东方早报

  本届田径世锦赛最被中国体育迷关注的男子110米栏终于给出了它的答案。作为这场决赛的最后一次彩排,23个小时前结束的半决赛上,一切似乎已经初露端倪。尽管当时的成绩现在看来已无太多意义,但多库里、刘翔、阿兰三大热门选手在期间透露出的细节,其实早已为最终的结果埋下了伏笔。

  多库里:第八栏曾出现失误

  半决赛第一小组堪称“死亡之组”,不仅有多库里、阿诺德这样的高手,还有古巴的赫尔南德斯以及中国的史冬鹏。枪响后,多库里第一个冲出,随后他很快就取得了领先位置,在看到身后没有人追上时,他放慢了速度,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13.35秒。阿诺德名列第二,而第二个栏就打栏的史冬鹏最终以0.01秒之差未能进入决赛。

  赛后走进混合区,多库里显得很轻松,他说:“感觉很不错,但跨第八个栏的时候还是犯了点错误。不过,能过半决赛就不错。至少,不会再犯两年前巴黎世锦赛半决赛被淘汰的错误。”对于决赛,多库里说:“就当一般比赛去比吧。”

  刘翔:天冷影响起跑发挥

  刘翔在半决赛中是第二小组,这组里只有美国的特拉梅尔实力比较强。实际上,比赛过程也验证了这点,特拉梅尔以13.31秒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刘翔以13.42秒的成绩排名第二。

  刘翔在这一小组中又遇到了预赛时的状况,第三次才能顺利起跑,但他反应明显慢了一点,“因为天气冷嘛,师傅要求我进入决赛就行。”对于半决赛的成绩,刘翔说:“这个成绩很好啊,这是半决赛,就算你跑了12.90秒也没用。”其实,刘翔在跑下最后一个栏的时候,用眼角斜着扫了一下特拉梅尔,而整个比赛过程中他一直微笑。

  在当时谈到决赛时,刘翔说:“他们保存实力是为决赛,我就跟他们拼了,现在什么对我来说都没关系。”

  约翰逊:从半决赛就毫无保留

  半决赛分组出来后,约翰逊显得很轻松,因为在这组里他属于高手级。因此在比赛时,他跑起来相对比较容易,最后的13.23秒的成绩使他目前排名总成绩第一。

  比赛还是习惯性打栏,34岁的约翰逊依旧能够跑在最前面。但当约翰逊冲过终点后,大会计时器显示的成绩为10.94秒,看到这一成绩约翰逊笑着挥起双臂,但很快大会就纠正了这一错误,显示他的成绩为13.23秒。赛后走进混合区,约翰逊还为此笑个不止。

  使人表面上都很轻松,但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约翰逊应该是比多库里和刘翔用了跟多的力气,至少孙海平这样认为,他说:“相对其他几个人,约翰逊花的力气更多。”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