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起跑超过主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12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11日电(记者杨明 肖春飞)刘翔11日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虽然被折腾了3次才顺利出发,但他的起跑反应时间却比几个强劲对手都快。

  大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43秒;同组第一名的美国选手特拉维尔为0.159秒;第一组的法国选手杜库里反应是所有半决赛选手中最慢的,为0.174秒;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的反应速度为0.161秒。这组数字表明,刘翔当天的反应虽然没有雅典奥
运会决赛时的0.139秒快,但比第一枪时的0.158秒快。相比之下,杜库里当日的反应比较迟钝,约翰逊也不快。

  不过,数据记录的反应时间是指脚离开起跑器的时间,反应快并不等于就是一次出色的起跑,还要看前几步和身体平衡的综合情况。

  刘翔当日起跑反应快过特拉梅尔,但起跑效果并不比对方好,第一个栏就落后,前半程一直被动。杜库里和约翰逊的情况也是如此,虽然他们的反应时间不快,但出发速度和效果却很好,所以一起动就领先同组对手。

  刘翔听枪声能力很强,反应快,但需要将第一反应时间运用到有力而快速的前几步才有效。应该说,刘翔的起跑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前3栏的优劣基本决定了最后的输赢。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