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0.01秒负多库里世锦赛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49 东方早报

  0.01秒之差,刘翔输给了多库里。

  而枪响的那一刻,刘翔却感觉自己连前三都不能进。赛后,刘翔还是比较满意。值得欣慰的是,一直受困于起跑的刘翔在这一次对决中起跑最快。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被称为历史上最强对决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奥
运冠军刘翔以13秒08摘得银牌。这是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法国选手多库里以13秒07,0.01秒的优势获得冠军,阿兰·约翰逊以13秒10摘得铜牌。雨过之后,赫尔辛基异常晴朗,气温也回升到了18℃,对于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遭受风雨的男子110米栏选手来说,这种幸福尤为宝贵。

  枪声一响,八名选手几乎同时冲出,前一阶段起跑出现问题的刘翔过第一个栏时并未落后,但在第二个栏以后,约翰逊超了过去,而多库里仍旧紧跟身后。但到了第四个栏时,多库里也超过了刘翔,直追约翰逊。最关键的是在第六个栏,多库里追上了约翰逊,排在了第一位。此时,这三人当中刘翔已经排到了最后一位,幸好在最后一个栏,刘翔凭借良好的冲刺跑战胜约翰逊,和多库里几乎同时冲过了终点。

  由于成绩过于接近,多库里先愣了一下,在看到现场大屏幕上打出自己的名字后,他才兴奋地拿起法国国旗。多库里身后,34岁的约翰逊躺倒在跑道上,双手托着脑袋,盯着现场大屏幕上的重放。刘翔先是露出微笑,但在走向场边时,神情显得有些落寞,他最后抬头看了一眼大屏幕,上面正在播放着多库里手拿国旗绕场的镜头,而这正是他在奥运会上所做的。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