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辛巴耶娃第18次刷新世界纪录 10万奖金要买豪华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48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2日电(记者杨明 肖春飞 王子江)有“女布勃卡”之称的俄罗斯女子撑杆跳高选手伊辛巴耶娃,12日在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再一次“吝啬”地将世界纪录提高了1厘米。她不但轻松地以5米01的成绩打破3周前自己创造的纪录,还用长杆“挑”下了10万美元的奖金。

  这已经是伊辛巴耶娃第十八次打破世界纪录,每次打破的幅度都是撑杆跳高度量衡
上的最小单位:1厘米。这位天才选手正在以乌克兰男选手布勃卡为榜样,耐心而精准地1厘米1厘米地提高着世界纪录,一次10万美元地积累着财富。她的目标是超过布勃卡38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奇迹,因为,这不但可以证明自己的垄断能力,也能给她带来每次破世界纪录的丰厚奖金。

  伊辛巴耶娃当日在比赛中没有强劲对手,跳过4米70的高度后已经金牌到手,她干脆一下将高度要到5米01。第一次试跳没有成功,她的教练在看台上用胳膊为她显示风向。

  第二次准备冲击这个高度,全场观众为她有节奏地鼓掌加油,伊辛巴耶娃灿烂的笑容在大屏幕上显现。她站在助跑道上,抖动下左腿,再抖动下右腿;她嘴里念叨着什么;她看了看风向标;然后,她充满自信地举起白色长杆。

  助跑、起跳,长长的撑杆弯成一个半弧;她将双腿举向蓝天,借助巨大的反弹力,轻盈如燕,轻松征服世界纪录。

  观众沸腾着,伊娃激动着。其实,她征服这个高度完全是“小菜一碟”,起码还“富裕”出十几公分。但是,她挂出了“免战牌”,如同以往打破世界纪录时一样,坚守1厘米原则。

  人们还记得,3周前,她刚在伦敦大奖赛上成为人类第一个跃过5米高度的女撑杆跳高选手,5米一直被认为是女选手无法征服的高度。这里虽然不是雅典、不是马德里、不是洛桑,也不是伦敦,但地点和时间对于她来说,已经没有关系,只要她想打破世界纪录,她可以像换衬衣一样容易,甩掉旧的,弄件新的。

  亚军的成绩只有4米70,季军为4米60,伊辛巴耶娃成为撑杆跳高的“女沙皇”,开创着一个“女布勃卡时代”。假如伊娃要突破布勃卡的纪录,她需要再破21次世界纪录,即便纪录分为室内和室外,她至少也要跳过5米15左右。

  “我不知道我能跳多高,但我要超过38这个数字。我也是人,奖金对我有吸引力,我看1厘米战术对我和世界不会造成什么损害,”伊娃直爽地说着,她准备用丰田公司许诺的10万美元破纪录奖金买辆豪华轿车。(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伊辛巴耶娃 相关网页约9,7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