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品尝亚洲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27 重庆晚报

  本周末,英超联赛将打响新赛季第一枪。其中亚洲球迷所关注的两场亚洲德比埃弗顿(李铁)迎战曼联(朴智星),曼城(孙继海)主场对阵西布罗姆维奇(稻本润一)将在首轮同时上演。球迷们将首次在火爆的英超中品尝到“亚洲风味”的开胃菜。

  当曼联在首轮迎战埃弗顿时,或许很多人将目光放到鲁尼、费迪南德和基恩身上,但几千里外,数以百万人则关注以400万英镑加盟的朴智星在英超的首次登场,以及可能与在埃
弗顿效力的中国球员李铁之间碰撞所为英超添加的特殊味道。但显然,这场比赛上演亚洲德比的可能性不大。朴智星通过自己在上赛季冠军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已经征服了弗格森。而现在主力吉格斯又因伤缺席,朴智星上场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大大增加了,勤奋、敬业、努力,这就是弗爵爷对韩国人的评价。而李铁是否能在本场比赛中出场,却要打上一个问号。在冠军联赛的资格赛中,李铁尽管进入了大名单,但却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而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李铁代表预备队打了一场比赛,对到场观赛的莫耶斯来说,他看到了李铁出色的组织进攻能力,对于早已习惯将李铁定位防守前卫的莫耶斯来说,这绝对是个新发现。正是李铁的这个亮点,或许会成为他重新回到主力阵容的突破口。

  亚洲德比上演指数:50

  %同样在曼彻斯特,孙继海现在已经是英超的老面孔了,他在2002年被前任主帅凯文·基冈引进,并成为第一名在英超中进球的中国球员。日本球员稻本润一上赛季被租借到了加的夫城队,本赛季他返回西布罗姆维奇后,主帅罗布森已经将日本人看成是本队的重要队员之一。罗布森认为:“稻本润一已经比当初刚加盟球会时变得更强壮、更适应比赛,这也是我为何将他放到主力位置上的一个原因。稻本在夏天的工作非常努力,现在我非常欣赏这名球员。”而重伤初愈的孙继海还难以成为曼城队的绝对主力,但这并不代表他就要呆在家里看电视。不出意外的话,孙继海将会在首轮对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获得上场适应的机会。主教练皮尔斯说:“他必须准备英超的第一场比赛,他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员。”诚然,能够胜任场上多个位置的孙继海很容易博得主教练的喜爱,这场比赛碰上日本人稻本润一的可能性不小。

  亚洲德比上演指数:80

  % 见习记者 张斯瑜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