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批评大头点醒李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11 深圳商报

  深足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召开队会解决问题

  批评大头点醒李毅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李玮锋在深连足协杯赛后与一记者发生口角一事通过媒体迅速传开,8月12日上午深足教练组为此专门召开队会,对李玮锋提出了批评。教练组
组长郭瑞龙说:“我们必须防微杜渐,发现问题马上解决问题。”

  李玮锋在深圳对大连第三轮足协杯次回合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比赛结束后一记者向他求证“国家体育总局将就他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进行追加处罚”一事,并问及李玮锋在场上是否与张永海、马里科发生冲突等敏感问题,而李玮锋面对记者镜头表现得很不冷静。

  昨天上午教练组组长郭瑞龙专门为此召开队会,他在会上首先承担责任:“发生这样的事情,是我对球队管教不严。”然后他对李玮锋提出了批评。李玮锋承认他当时因为球队被淘汰而情绪不佳,所以面对记者提出的敏感问题表现得太冲动了,事后他已经打电话向当事人道歉。

  郭瑞龙同队员谈心时说:“深圳媒体多年来对深圳足球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帮助和关心,这在我来深圳不到4年的时间里深有体会。”他向队员提出要求:球员特别是国家队队员有责任和义务与媒体配合,对不方便回答的问题可以婉言拒绝,绝不能恶语相向。“除了个别地方的个别媒体做过一些不符合事实的报道之外,大部分媒体的批评都是善意的。我们不能光听好的东西,排斥负面的东西,我们应该学会接受善意的批评和监督”,郭瑞龙最后说。

  队会之后,郭瑞龙又同李毅单独谈心。“观众对你的期望值很高,但你的表现与之反差很大”,郭瑞龙明确告诉李毅,不要强调客观原因,要想实现反弹,一要摆正位置,二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昨晚老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我会对他要求更严格,经常开点小灶,用老话说就是时刻拿鞭子‘抽’着他。”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