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赛季英超燃战火亚洲面孔世界瞩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11 深圳商报

  新赛季的英超联赛将于13日点燃战火。对于球迷来说,这意味着激情感官之旅的开始;而对于亚洲,特别是中国球迷来说,英超战火点燃的还有一分期待。在展望新赛季时,英超赛场上的亚洲之星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法新社、路透社在内的各大媒体都将目光投向了这股日益壮大的“亚洲力量”。

  中国:双子星座交相辉映?

  无论是伤愈复出的李铁,还是渐入佳境的孙继海,对于新赛季都是踌躇满志。法新社在一篇前瞻文章中,还特地花费笔墨谈及中国双星。法新社认为,走出伤痛折磨的李铁最近状态不错,很有可能在埃弗顿新赛季的主力名单中取得一席之地。而来自英国的报道也证明了这种判断不是毫无根据的。在最近一场和狼队的热身赛中,李铁作为主力打满全场,其出色表现引起了比赛双方的一致赞誉。而主帅莫耶斯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他毫不犹豫地说:”铁已经恢复自信,应该给他机会。”不过,李铁要想突出重围赢得首发位置,还存在着不小的困难,他更可能扮演的是超级替补的角色。

  如果说李铁还需要通过努力争取位置,那么孙继海已经成为曼城队不容置疑的主力。在路透社最近一篇分析各队看点的文章中,孙继海甚至被认为是曼城队“最大的焦点”。文章指出:“孙继海在后防线和中场的表演十分抢眼,他凶狠的铲断和准确的传球,同样是不能被忽视的”。在曼城队近期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孙继海的主力位置基本不可动摇,至于他更适合镇守左路还是右路,这要看主教练皮尔斯的运筹帷幄了。值得一提的是,曼城队首轮将主场迎战西布朗维奇。孙继海和稻本润一的亚洲对话,又成为媒体瞩目的热点。

  同时,法新社没有忘记,曼联队中还有一位中国小将董方卓。虽然亮相英超赛场还需时日,但作为曼联梯队中重要的一员,董方卓完全有希望拼出个未来。

  韩国:朴智星能否起飞?

  对于刚刚登陆英超的韩国球员朴智星来说,能否在曼联的揭幕战中出场还是个巨大的问号。不过,作为首位加入曼联一线队伍的亚洲球员,朴智星本人还是信心十足的:“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竞争主力位置的,弗格森主帅告诉我,我可以打出他期待的水平。”上赛季在荷甲联赛中,朴智星打进7球,帮助球队获得了荷甲和荷兰杯的双冠王,同时在欧洲冠军杯赛场上也有不俗表现。这一切都让朴智星有了期待的资本,而且他的到来,对于曼联右边路以及中场,都是一个有益的补充。有趣的是,如果朴智星能够在曼联首轮比赛中上演“处子秀”,他将很可能和中国球员李铁同场竞技。

  日本:稻本润一可否走出低谷?

  经过几年英伦赛场的浮浮沉沉,日本球员稻本润一已经没有了初来乍到的青涩。从阿森纳到富勒姆,再到现在的西布朗维奇,稻本润一的状态令人堪忧,其表现也划出了一道令人沮丧的下滑线。在富勒姆期间,稻本总共只有3个进球,而上赛季被租借到加的夫城队后,稻本的表现更可以用“碌碌无为”来概括。不少舆论认为,如果稻本不能及时触底反弹,他将不得不在本赛季打道回府。所以,新赛季对于稻本来说,意味着希望,也意味着考验。不过本赛季返回西布朗后,稻本还是得到了主帅罗布森的信任,他已经被看成是该队的关键队员之一。不知道稻本能否绝处逢生,帮助新东家走出保级泥沼?

  最新消息显示,另一名日本球员中田英寿距离英超球队博尔顿已经越来越近。在意甲并不得意的中田有望在几天内被租借到博尔顿。这样的“迁徙”对于日本人来说,能否意味着新生?时间会给出答案。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