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潇潇400米栏历史性突破 “要穿着‘国服’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6: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潇潇实现历史性突破进女子400米栏决赛

  本报赫尔辛基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宋曦

  22岁的中国选手黄潇潇当地时间11日晚跑进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决赛,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这个活泼的青岛姑娘赛后表示:“我要穿着‘国服(领奖服)’跑决赛!”半决赛中,黄潇潇分在第一组第六道,起跑后,她在前300米一直领先,跨栏技术相当完美,虽然在第八栏时出现“倒步”,她还是很好地控制了节奏,顺利跨越了最后两个栏,迅速冲过终点。

  撞线瞬间,黄潇潇举手庆贺胜利,与此同时,第五道的波兰选手杰西恩也同时撞线。场内电视摄像师以为是黄潇潇小组第一,把镜头对准了她,她自己也以为是第一,兴奋得不断朝镜头抛飞吻。但是最终结果显示:杰西恩与黄潇潇的成绩同是54秒34,但杰西恩以微弱优势领先。本届世锦赛女子400米栏决赛将在当地时间13日晚7点05分开始。记者问她决赛时有什么目标,她说:

  “只要能跑完,就不会是最后一名!”


  爱问(iAsk.com)黄潇潇 相关网页约38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