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芬兰修电脑恐怖的人工费 500欧元可以买一台新电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6: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男子200米比赛结束,回到酒店已经晚上快12点了。就在此时,最不愿看到的事情终于发生了,那台随我南征北战的笔记本电脑在最不应该的时候“罢工”了。

  清晨8点,在宾馆电脑上查到了IBM芬兰总部地址,到了一看,这地方仿佛藏在深山老林里一般。一个芬兰老头接过了我的电脑,然后开始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电话注册工作,家庭电话、地址、购买时间……我的天!关于这台电脑的一切他都想知道。最终老头用蹩脚的
英文告诉我,“你的电脑硬盘已经损坏,维修人员正在赶来的途中,你需要等待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后,拿着工具箱的工作人员开始了看起来更为熟练的维修工作,“硬盘是好的,而主板出现了问题,你需要修吗?”在之后的10分钟,我听到了修理价格,于是我逃也似地跑出了IBM维修中心。“基础修理费150欧元,人工费108欧元一个小时,初步估计修好你的主板需要3个小时……”虽然到了赫尔辛基我一直尽量避免着人民币与欧元之间换算,但我昨天终于忍不住算了一下———天啊,4800元人民币。走之前,我问了这位老兄一个问题,“500欧元,在芬兰是不是可以买一台全新的笔记本了?”


  爱问(iAsk.com)芬兰 相关网页约1,863,54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