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第16轮前瞻 将火气一次性撒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0:02 大连晚报

  中超第16轮前瞻将火气一次性撒完首席记者 孙卫东

  东亚四强赛,国足一不小心把冠军给拿回来了。这本来是一件大喜事,但因为中国队首场的红牌,留下了一丝遗憾。据说红牌缘于李玮峰的脾气暴躁和主动申请。随着东亚四强赛的结束,本来事情已经结束了,因为接下来的中超联赛让李玮峰以及许多人无暇反省自己,但偏偏此时爆出了中国足协准备因此事而重罚李玮峰,李玮峰心中窝火。事情到了这个地
步,李玮峰自己上上火也就完了,偏偏深圳电视台的记者不依不饶,在一场与实德队的足协杯赛后,他又提起这件在李玮峰看来很不爽的事情。在伤口上撒盐,李玮峰真的火了。丢出粗口大骂记者,这一镜头被摄像机真真切切地拍了下来。也许担心扩大影响,李玮峰结结巴巴地像小品中宋丹丹对崔永元那样说,把这骨碌给我掐了。随后又补充一句,要是播了就不是朋友了。呵呵!

  其实,李玮峰的火气所引发的事情在这个阶段不是一个个案,在本周的几场足协杯比赛中,红牌满天飞,球员的脾气也一个比一个大。是拿了一个冠军就觉得牛气冲天了?还是大热天的确容易让人脾气暴躁。本轮中超将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下开战了。

  是继续脾气暴躁还是平稳心态认真比赛呢?这是一个问题。

  好在有人认识到了球员的这种苗头,开始拿起“灭火器”来试着浇这个火头。率先灭火的是深圳俱乐部,他们在看到事态有扩大的趋势后,赶紧向深圳的这名记者示好,同时,李玮峰和他的经纪人也先后打来电话,希望通过道歉而消除影响。但赛场上的发生的事情最终还要看赛场上的表现才能决赛。本轮深圳主场对阵青岛,李玮峰领衔的深圳队看似在风口浪尖上,但如果知耻而后勇,估计拿下青岛不成问题。

  也是因为球员在赛场上火气大,鲁能俱乐部和中邦俱乐部率先开始了整风运动。杨程、矫哲、巴辛和苑维玮是本次俱乐部重罚的四名球员,场上顶撞裁判、脾气暴躁推推搡搡,这是他们受罚的主要原因。这份处罚名单在本轮中超前做出,似乎别有用意。本轮,山东对阵重庆,鲁能用重罚来警醒场上球员,不知这能否帮助他们顺利取胜。另外中邦俱乐部也开始了整风,在拿范志毅等几名大牌开刀后,中邦队并没有取得预想的效果,这一次他们将这种整风进一步扩大。现在的中邦队大部分是年轻队员,这样的整风他们肯定有所惧怕,本轮主场对阵天津,可以想象,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向俱乐部传达整风的良好效果。

  辽宁也一样,足协杯输给中甲球队厦门队后,赵本山对球员的精神状态极为不满,本轮对阵沈阳金德,辽宁队一定会瞪大了眼睛。辽沈的德比战一向火爆,这一次也不会例外。整风运动在先,这场比赛会不会火花四溅呢?

  对于工体的优势,许多球队都领教过,足协杯上的申花吃过大亏,现在临到了黑马武汉队。如果裁判在判罚的尺度上把握不好的话,京沪大战的火爆不一定就不会在武汉队身上上演。

  在场外,将火气一次性撒完,这是我们对于像李玮峰这种球员的劝告。在本轮比赛前,不管你是面对墙壁乱踢一通,还是在厕所里大骂几句粗口,总之在场外,你的火气一次性地撒过瘾了。只要你找到了合适的场所,肯定没有人将你红牌罚下。但如果还是在球场内撒野,那么你的记性就有些像某种动物了——记吃不记打。

  作者:首席记者 孙卫东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