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资格赛:马阿组合复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19 金羊网-新快报
  国际米兰2∶0顿涅茨克矿工

  “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我对球队的胜利和过程都感到高兴,现在我们希望整个赛季都继续像这样,”国际米兰进球功臣阿德里亚诺在赛后兴奋地说。

  阿德里亚诺+马丁斯,这对组合终于重生,在维耶里离开之后,这是曼奇尼和莫拉蒂最愿意看到的事情。

  新快报讯客场2∶0轻取顿涅茨克矿工,进军冠军杯第一轮指日可待,这足以让国米主帅曼奇尼乐上一阵,但最令意大利人高兴的却是他苦心孤诣打造的马丁斯与阿德里亚诺组合终于爆发出强大的威力。

  马阿组合展现风采

  上赛季,曼奇尼就试图把马阿组合应用在联赛上,但实际效果却不尽如人意。马丁斯以速度见长,盘带出色,长距离的带球狂奔是他的招牌动作;阿德里亚诺拥有南美人的技术,欧洲人的身体,冲击力极强,这两名冲击型前锋应该如何搭配的问题困扰了曼奇尼整整一个赛季。如果搭配得好,国米的锋线必将呈现出恐怖的威力,而一旦搭配不当,则两者难免陷入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局面。

  不过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曼奇尼似乎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阿德把带球突破的重任交给了马丁斯,自己更注重与队友的传接配合。结果是马丁斯的突破更加犀利,对方防线为了阻止他不惜赔上两张黄牌,而阿德在对方三四名球员的围攻下传出的威胁球则频频为队友制造破门良机,特别是下半场第67分钟那粒脚后跟传球,当时巴西人被对方两名球员纠缠,他看准空当出其不意地脚后跟一磕,立即撕开了对方的后防线,马丁斯也心领神会地插上,这时进球对尼日利亚人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了。

  当然,除了为队友输送炮弹,阿德也没有忘记前锋的使命,第78分钟接泽·马里亚的传中头球破网就表现出一名射手超强的门前嗅觉。两名前锋之间的配合日趋默契,正是曼奇尼所希望见到的。赛后曼奇尼说:“他们今晚干得很好,我们拥有两名出色的前锋,他们的速度和特点让球队的锋线搭配有了更多的方案。”
冠军联赛资格赛:马阿组合复活(图)
  上图:阿德里亚诺(右二)和马丁斯(右二)的复活让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很满意。

  新援处子秀不出彩

  菲戈没赶上注册最后期限,萨穆埃尔坐在替补席上,本场比赛其他3名新援悉数得到上场机会,但他们的表现却只能用平庸来形容。索拉里在左路乏善可陈,跑动,传接球,处处都显得跟队友不合拍。巴西门将赛萨尔虽然顶替托尔多首发,但由于对手实力有限以及后卫表现出色,他并没有受到太多考验。全场他只有一次倒地接球勉强算是救险。三人中皮萨罗的表现应该算是最好的,给马丁斯的直传体现出智利人的灵气,但与队友的默契仍有待提高。新人想融入球队尚需时日。(翁振华)

  国际米兰出场阵容(4-4-2)

  塞萨尔;萨内蒂,科尔多瓦,马特拉齐,法瓦利;斯坦科维奇,贝隆(77’皮萨罗),坎比亚索,索拉里(65’泽·马里亚);阿德里亚诺,马丁斯。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