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邢慧娜孙英杰风雨中进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邢慧娜孙英杰风雨中进决赛(图)
  8月10日,中国选手孙英杰(左二)在芬兰赫尔辛基进行的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5000米预赛中,以14分58秒34的成绩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10日体育专电 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与队友孙英杰10日晚在赫尔辛基的风吹雨打中双双跻身女子5000米决赛。

  此项预赛在10日晚9点15分开始,孙英杰分在第一组,在比赛还剩1200米时,她领跑了一圈,但随即被超越,在最后一圈冲刺时,孙英杰又显现了速度上的劣势,她被一个个对手超越,最后第八个冲过终点,成绩是14分58秒34。邢慧娜在第二组,比赛开始后一直处于队伍前端,还一度处于第二位置,但是后来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反超,冲刺阶段邢慧娜发挥出色,最终以小组第三名直接晋级决赛。

  观看比赛的中国记者都担心排名小组第八的孙英杰不能进入决赛,孙英杰赛后自己心里也没底。预赛全部结束后,大家放下心来:按照比赛规程,小组前4名直接进入决赛,此外还将取7个较好成绩者进决赛,孙英杰因此得以晋级。中国好手孙英杰、邢慧娜最终分别列15名进入决赛选手的第九和第十二名。

  “王德显教练让我们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训练课来比,目标就是拼进决赛,”邢慧娜说。

  她俩在预赛中的成绩均成为本人今年最好成绩———其实,两人今年基本上没参加什么比赛,训练也不系统。

  她们两人赛后都紧紧裹着披风,抱怨天气太冷。邢慧娜说:“天气太冷了,肌肉比平时要僵硬。”孙英杰说:“太冷了,肌肉僵硬,后面两圈没劲了。”

  在6日进行的女子10000米决赛中,邢慧娜获得第四名,巴黎世锦赛铜牌得主孙英杰获得第七名。

  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5000米决赛将在13日晚8点10分开始。邢慧娜说:“决赛,当然要尽全力去拼了。”

  记者问她有没有奖牌任务,她说:“尽全力就行了,只要尽力了,拿不到牌,也没什么可遗憾的。”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