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德曼登陆中国遭遇性难题 坦言愿意来华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重庆晚报报道,昨日,记者与来武汉的前NBA明星罗德曼进行了一番面对面的交流。

  记者:为什么今天的亮相这么低调?这不太像你的风格。

  罗德曼:那是因为今天我所面对的是媒体,所以当然要表现出我的“绅士风度”,如
果想看到我热情的一面,那么明天球场上见!

  记者:很多人都觉得你是很有个性的球员?你认为呢?

  罗德曼:我在打篮球时是,但在平时生活中不是。我的个性是很强。在这个世界生存,人就是要有雄心,很开朗,很不在乎。

  记者:听说你喜欢美式摔跤,你和卡尔·马龙之间的过节有没有通过这种方式来解决?

  罗德曼:对,我很喜欢摔跤。我现在住在洛杉矶,平时也在街头和一些人进行过美式摔跤比赛。但我和卡尔的恩怨是不同的,我们的确曾在赛场上有过一些过节,可是我们不会用摔跤来解决问题。我会用我的技术,我的实力来战胜他。

  记者:在NBA联盟里有没有最想要揍的人?

  罗德曼:在比赛中谁打谁不并不重要,最主要的是认真对待比赛,再说,比赛中难免会有一些身体上的接触,难免会有一些摩擦。但这都不会影响我对比赛的态度。我是在打球,不是打架。

  记者:你曾经在自传里说,NBA一半是性,一半是金钱。最近传出你将重返球场的消息。既然NBA在你眼中如此,为何还要复出?

  罗德曼:我非常热爱篮球,这是一种纯粹的爱,篮球在我的生命中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有一天我复出NBA,那只会因为我离不开篮球。而这与性和金钱没有关系。

  记者:你曾经拍了几部电影,你认为和打篮球相比,拍电影的感觉有何不同?

  罗德曼:其实球员在球场上也是一种表演。比如,假摔、骗裁判等等都是的。这么说来,球员也是演员。但是,我不喜欢这样,我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都是我最真实,最本色的一面。不论在球场上还是电影里。我希望大家看到的,是真实的罗德曼。

  记者:听说您要来CBA(中国篮球联赛)效力,能告诉我们您什么时候来,会加入哪支球队么?

  罗德曼:我的确有这种想法,但目前还仅仅是一种意愿,远没有到谈具体合同的地步。因此我不能给你确切的答案。

  记者:您知不知道姚明?对姚明有什么样的评价?

  罗德曼:我知道他,姚明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也有希望成为NBA最好的球员。(叶凤)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