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正经点,说你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03 半岛都市报

  题目的那六个字,是我壮了壮胆吆喝中国男篮的!

  上周在北京将波多黎各揍了一顿后,中国男篮的那帮小伙子们上瘾了,马不停蹄到那个盛产袋鼠的国度找人打架,点数显示,对手89记组合拳击中了中国男篮的有效部位,而他们只回了50记刺拳。

  四国男篮邀请赛上,少了2002年NBA状元秀姚明的中国男篮,被少了2005年NBA状元秀博格特的澳大利亚男篮揍了个鼻青脸肿。电子屏上39分的耻辱差距,让揍波多黎各人时兴奋得两眼放光的那些大高个人人都如霜打的茄子。

  武侠小说中,如果成不了令狐冲、张无忌那样的主角,就算你武功再高,总免不了成为别人的剑下冤魂。现实生活中最像武侠江湖的圈子大概就是体育场了,在那里,主角永远只有一个:冠军!姚明前些日子接受采访时曾感慨地说:在NBA,没有“保八争六、坐四望三”之类说法,所有人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

  在NBA江湖上,尽管在不同球队创下连续七个赛季夺得“篮板王”纪录,但“大虫”罗德曼始终是个配角,为了不像皮蓬那样始终生活在主角乔丹阴影下,他场上场下总找机会和马龙打架,结果,他成了周伯通那样的另类主角。

  中国男篮的主角当然是姚明,不知道那些不甘心当配角的小伙子是不是也想学学罗德曼,靠拳脚来打出一番天下。可是,人家罗德曼是是武松面前的“大虫”,赛场上只能被打死,绝不会被吓死。但在澳大利亚,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球场上被人家极尽羞辱,却温顺如球场外草原上的群群绵羊。

  这几天,罗德曼一直在武汉走秀,不甘寂寞的男篮小伙子们不妨去取取经。不过,罗德曼也许会斜着眼角对他们说:先去练好篮板,再来和我探讨打架问题

  爱问(iAsk.com)篮球 相关网页约11,070,45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