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民党党务主管下周总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39 海峡都市报
国民党党务主管下周总辞(图)
王金平(右)10日返台,马英九到机场接机

  N海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党务主管将在下周提出总辞,新任党主席马英九加快脚步着手党务人事布局。马英九幕僚表示,包括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及文传会主委,都将会出现新面孔,其中副主席部分,“国发院院长”关中是适合且理想的人选,但这还要看“马英九与关中谈的结果”才能拍板定案。

  马英九核心幕僚表示,马英九阵营日前曾经就党务人事问题交换意见,有关副主席的名额,幕僚主张维持目前5位副主席的规模,除了继续努力争取王金平、吴伯雄、江丙坤、林澄枝留任外,还有一位副主席的空缺。这名幕僚说“环顾国民党目前有能力出任副主席的人不多”,关中无论资历、能力还是在民间的形象,都是绝佳人选。

  而国民党新一任秘书长则可望由马英九党主席竞选总干事詹春柏出线。副秘书长部分,核心人士表示,“国发院副院长”陈大代及高雄市党部主委黄昭元均是合适人选。由于詹春柏、陈大代都是关中的爱将,未来马英九在推动党务改革与泛蓝整合上,关系人马角色吃重。

  在文传会主委部分,现任主委张荣恭将与党主席连战共进退,原先呼声高的吴育升,在党主席选举期间就向马英九表明,不会进入党务系统,目前以文传会副主委郑丽文升任的可能性最大。

  此外,包括组发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委都留任,尤其是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肩负年底县市长选举重任,又有与亲民党进行泛蓝整合的要务在身,廖风德能力备受马英九肯定,笃定获得留任。而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留任的几率很大。

  至于马英九在竞选时提出“一位副主席从青年团产生”的政见,核心人士表示,这要等到明年3月才会落实,不会在这次的17全代表大会产生。

  县市长选举

  国亲要协商

  台北市长马英九在接任国民党主席后,年底县市长选举如何促成泛蓝整合赢得胜选,成为他的首要挑战。马英九10日表示,泛蓝在县市长选举赢得过半是主要目标,他会概括承受选举成败,至于是否会下台负责,要视情况而定。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问及若亲民党要求礼让部分县市,甚至提出最低保障名额,国民党是否会答应时,马英九表示,国亲协商时会讨论名额问题,建议先由地方党部协商,不行的话再由秘书长讨论,最后才由党主席敲定。

  马英九表示

  愿卖党部大楼

  关于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未来的存废去留问题,马英九日前给出了明确答案。他表示:由于大楼维护经费不低,加上国民党需要现款,“如果能够卖掉,我们当然愿意”。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中央党工人数将来计划减少到100人,用这种大楼就不合理。他指出,虽然有人认为党部大楼是国民党的精神堡垒,但问题是在野党需不需要这样豪华的大楼办公?所以他不排除出售大楼,希望党一方面有正派清廉形象,另一方面有卧薪尝胆精神。

  国民党上半年

  新增党员6031人

  国民党政党支持度在党主席选举后大幅上扬,据该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10日公布的新增党员人数统计,2005年1至6月新增党员6031人,比去年下半年增加3255人,其中女性就占60%,40岁以下占到35%。

  新任党主席马英九对此结果表示“令人感到兴奋与可喜”,他表示跟过去比较,国民党已有长足进步,但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国民党未来应该以吸收年轻人为重点,希望加强党中央与基层的互动与联系。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