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榕城今夜唱响“乡梓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3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之光/通讯员李贵贤

  本报讯“两马”文化交流的盛会将在今天拉开帷幕,应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的邀请,由马祖知名人士陈雪生任团长的马祖合唱团一行30人,昨日下午乘坐“金龙号”客轮抵达马尾,进行为期5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将于今晚与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在福建闽剧艺术中心联袂举行“乡梓情”演唱会。

  陈雪生先生在码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马祖合唱团是由爱唱歌的马祖乡亲组成,他们的嗓音虽然不是最动听,但是他们的心意最真诚。马祖合唱团和闽剧院同台演出,一定能进一步推动“两马”的文化交流,加深两地乡亲的感情。他这次到福州,还要向福建乡亲推介马祖的美丽风光,希望大陆的乡亲能到马祖“卡溜”(游玩),也希望台湾的水果能通过“两马”这条便捷的渠道,中转到大陆各地,嘉惠台湾中南部的农民。

  上次为福建居民赴马祖旅游当导游的曹女士也是合唱团的成员,她告诉记者,为了来福州演唱,他们准备了两年时间,还请来了桃园的音乐老师,并在马祖的几个小岛试演了好几场。

  今天,马祖合唱团的成员将用普通话、福州话、闽南话、客家话演唱《马祖酒歌》、《连江夜情曲》、《祝你幸福》、《客家本色》等曲目,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也将演出闽剧歌舞《百花颂》、闽剧折子戏《说媒》、《忆十八》及民乐《闽乐四重奏》等节目。

  马祖居民大多是福州人,马祖乡亲讲的是福州语系的话,从2001年“两马”直接往来之后,彼此之间开展了多项交流活动。

  福州边检站特事特办,为合唱团开设了两个专门团体通道。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