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跆拳道教练在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15 中国体育报

  中国跆拳道协会示范道馆,暑假期间请来韩国资深教练金燕性,让中国跆拳道爱好者领略正宗的韩国跆拳道文化

  深夜十一点钟,北京天坛体育场内的中国跆拳道协会首家示范道馆——北京博力跆拳道俱乐部,依然灯转影移,铿锵有声。窗外看进,各俱乐部教练员正在一名韩国教练的带领下一招一式地认真练习。

  博力俱乐部总教练张宁宇先生介绍,韩国久负盛名的武道大学闻悉中国有了首家示范道馆后,专门选派资深教练金燕性前来对俱乐部教练员进行专业培训,希望以此举帮助中国跆拳道爱好者领略到正宗的韩国跆拳道文化。因为正值暑假,示范道馆的学员课程排得较满,金教练建议采用早上、中午和夜晚的学员空隙时间,对道馆的教练员进行培训。辛苦了一天的教练们晚上这节课的上课时间是九点半到十一点半。

  虽然授课时间只有十天,但金教练希望能把三方面的内容教给教练们,一是建立更细致的跆拳道品式概念,二是道馆的经营与管理理念,三是针对各类学员的不同教法和韩国正在流行的教法。

  通过对示范道馆的了解,金教练认为,示范道馆在管理上已经与韩国较好的道馆没有太大差别,只是由于两国跆拳道俱乐部发展的历史长短不同,因此出现了必然的差别,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中国的跆拳道爱好者年龄段很多,而在韩国,进入道馆学习的主要是6-12岁的孩子;二是中国的爱好者一般喜欢赶着节假日练习,而韩国则集中在周一到周五,真到节假日,孩子们多数出去旅游了。

  金教练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俱乐部的教学相对严肃,针对实战,在韩国,人们在道馆从事的是轻松的身体活动,更注重品式。这一点,张宁宇也比较认同,他说通过外来力量的推动,促进示范道馆的教学方式进行调整,利用多种跆拳道游戏和身体活动达到练习目的,正是这次对教练们进行培训的意义所在,他希望示范道馆在这些方面也能起到全国示范作用。

  作者:晓 逢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