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春的经历——访新丝路公司副总裁董建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15 中国体育报

  董建英,中国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副总裁,长期从事模特培训工作,培养出名模王海珍、世界小姐吴英娜、著名男模康俊龙等一大批优秀学员,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董老师”。从只有身高优势的“一张白纸”,到T型台上风姿绰约的职业模特,其中有学员自身刻苦的训练,也离不开高水平教师的精心调教。十年来的每个暑假,在重复的口令和台步中,董老师和怀揣着模特梦想的孩子们一起度过,看着他们从稚嫩到成熟,一天天长大。

  记者:从事模特培训这么长时间,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董建英:我感触最深的是,这十年来学员家长心态的变化。以前,学生是背着家长偷偷跑来,现在是一些身材好的孩子的家长主动推荐他们来,这个认识上的转变真是太快太大了。现在的生活条件都好了,孩子们根本不缺吃穿,他们要追求的是综合素质的提高,这其中对外型的要求也有所改变。当年全国只有新丝路一家在做模特培训,而今模特公司、培训学校逐渐多起来,各种选秀、选美比赛也多了起来,家长要认清培训学校和老师的资质,不仅要教他们走台,更要教他们如何做人,从这个培训班开始学会尊重别人,关心别人,这才是处于成长期的孩子通过模特训练真正要学习的。

  记者:参加新丝路暑期培训班的大多是十来岁的孩子,身体、心理都尚未成熟的他们来参加培训、准备比赛,对他们日后的成长有什么影响?

  董建英:进行模特培训的最大好处是养成好习惯。其中形体塑造是一个方面,纠正他们因个子比较高而不自觉形成的端肩、驼背等毛病,让他们健康、自信地成长。这个年龄参加模特比赛更看中的是心理素质的锻炼,能够入围自然高兴,但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面对比赛,面对评委,如何在舞台上表现,如何调节心态适应竞争,被淘汰的经历也是心理上的考验,这些都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做父母的看着孩子在台上表演,内心的激动和紧张远远超过选手本身,而如果孩子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能反过来开导父母,让他们宽心,这就更难得了。

  记者:作为一名真正的职业模特,除了身高上的要求,还应该具备哪些方面的素质?

  董建英:现在的模特有很多种,时装模特、平面模特等等,对身高的要求也逐渐放低了。除身高之外的音乐表现力、舞台表演能力、悟性、个性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良好的肢体协调能力和舞台表现力是一个模特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有过运动员、舞蹈演员从业经历的学员的协调能力、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会比较强,对当模特会有帮助,但这并不是绝对的。模特培训班正是给了学员一个全面了解自己的机会,判断、检验自己是否真的适合模特这个行业,无论参赛结果如何,都是一种青春的经历。

  作者:谢漪珊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