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小霸王挣钱一样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近日,关于太阳队欲以5年9000万美元与“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续约的消息被疯传,同时火箭队将以5年7500万美元与姚明续约的消息也闹得满城风雨。然而,根据新出台的球员签约条款,“小霸王”5年根本不可能签到总价值9000万美元的合同,顶多就是5年7500万美元。

  姚明和斯塔德迈尔同年进入NBA,并且两人所签的新秀合同均为“3+1”合同。根
据NBA现行签约规则,如果本赛季姚明和斯塔德迈尔与球队都续约5年,那两人所能拿到的总薪水同样约为7500万美元。这就是说,在新的签约款限制下,斯塔德迈尔是不可能得到5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

  姚明和斯塔德迈尔有没有可能签到一份金额更高的合同呢?有!这就需要“伯德条款”发挥威力。“伯德条款”是对联盟中忠心耿耿的球员的优惠政策——如果一名球员在一支球队效力年限超过3年,并且还要继续为该球队效力,球队可提供的合同最大期限为6年,并且可突破工资帽限额的薪金与球员签约。姚明和斯塔德迈尔均已为各自球队效力3年,如果火箭和太阳均遵照“伯德条款”,两人将可能得到一份6年价值9374万美元的合同。(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陈浩编写)(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