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01 中国新闻网
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图)
  中新网8月12日电8月12日上午,距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十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两个月之际,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点燃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主火炬。

  据十运会官方网站消息,点火起跑仪式由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出席点火起跑仪式。参加点火起跑仪式的还有十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段世杰,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副省长何权。

  上午9时,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音乐声中,著名天文学家熊大闰手持7月1日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采集的“科技进步之火”、全国劳动模范陈雪枫手持7月15日在河南商丘采集的“华夏文明之火”、航天英雄杨利伟手持8月1日在北京航天城采集的“中华复兴之火”,向全场展示后将三地采集的火种汇集于华夏宝鼎。国务委员陈至立致辞。接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走近华夏宝鼎,点燃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主火炬,向全场示意,然后吴邦国委员长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传授火炬。主火炬手、江苏著名运动员、26、27届奥运会羽毛球冠军葛菲从刘鹏局长手中接过主火炬,双手高举向全场示意,然后和两名副火炬手一起为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火炬手组成的火炬队点燃火炬。

  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国各地开展,于9月20日在十运会主会场、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汇集。

  第十届全运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23日在江苏省举行,共设有32个大项357个小项的比赛,届时将有47个代表团16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比赛,这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性综合运动会。

  爱问(iAsk.com)十运 相关网页约882,27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