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5:22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中国篮协刚公布通过第一阶段准入制验收的俱乐部里,八一队不在其列。对十年七夺CBA冠军的球队来说,没有首先“撞线”实在是出乎意料。

  和八一遭遇同样尴尬的冠军球队还有上海东方。如果说八一篮球俱乐部的资金确有问题的话,令人不解的是上海东方被拒的原因竟然也是注册资金不到位。按理说,这不是没钱的问题。

  与其说被拒的球队是有心无力达不到标准,倒不如说是没理解篮协的准入制。准入制不是升降级,不以战绩为标准。而这次准入制的改革目的十分明显:为了CBA的长远利益。现在CBA的各个俱乐部,能公开宣称赢利的就只有广东宏远队。如果多数俱乐部都在不断地亏损,CBA还能打多久?而能让俱乐部赢利的,事实上就是运作经营。

  所以在篮协公布的第一阶段29条准入标准里,包括俱乐部的注册资金、球员转会等等一系列要求,惟独就是没有提以往战绩。战绩是球队的要求,而俱乐部良好的运作恰恰是联赛长远发展的基础。

  好的运作模式需要俱乐部长期用心打造。因此,能通过第一批检验的,都是提前意识到经营运作重要性的俱乐部。比起八一队,新加盟CBA的广东新世纪俱乐部投入大量资金打造硬件,首轮便得以过关。比起东方,“穷”得多的山东金斯顿,早早便筹措了7000万的资金应对篮协的检验,得以顺利通过。

  所以,八一队榜上无名不是意外,意外的是没有做好准备。正应了一句话,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杨斯然)

  作者: 编辑:


  爱问(iAsk.com)CBA 相关网页约2,727,0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