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将在华进行 美女拳手将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3: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明)中国首届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将于下周六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著名女拳手米申·约翰届时也将出场。

  记者昨日特地采访了本次大赛的总策划、被誉为“中国拳击第一人”的姚勇博士。姚勇表示,之所以将顶级的职业拳击赛事引入中国,自己的信心来自于国内飞速增长的拳迷人数,“尽管拳击运动在中国仅仅发展了20年时间,但这里却是亚洲拥有拳迷最多的国家。
4年前唐金操作的一个项目虽然失败了,但当时中国已经有了一批固定的拳迷;而随后央视每年礼拜天的拳击节目,更是铸造了一大群铁杆的拳迷群体。因此拳击并不是所谓的“冷门项目”,而是与中国经济发展相匹配的一项新兴运动。”在此次包括垫场赛在内的6场比赛中,女子拳手间的较量竟然占据了“半壁江山”。对于这种安排,姚勇显然有着自己的长远考虑:“我们所挑选的拳手,绝对代表着真正意义上的世界水平。尤其是女子方面的米申·约翰,更是与莱拉·阿里齐名的顶尖选手。其实从《百万美元宝贝》的走红可以看出,女子拳击已经代表了当今社会文化的一个主流现象。

  尽管在目前的奥运大家庭中,拳击是惟一一个不允许女性参与的比赛项目,但我们有信心通过自身努力,特别是此次在北京的比赛,推动女子拳击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根据自己的亲身感受,姚勇毫不讳言通过电视观赏拳击,和亲临比赛现场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感受。“拳击现场的那种热血沸腾的刺激,恐怕是很难用电视镜头所描绘出来的。拳击不像足球,它的比赛场地非常的小,每一个动作用肉眼便能看得真真切切。

  此外拳击是挑战人类极限的一项运动,顶级选手之间向自身境界的冲刺,每一拳带着汗水血水打出来的那种感觉,是你在电视里所无法全部感受到的。”


  爱问(iAsk.com)拳击 相关网页约1,440,7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