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现代五项队昨日回京受热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在这之前不知出国参加了多少次比赛,可却从未受到过如此多的掌声、鲜花。昨天中午,中国现代五项队带着在波兰华沙世锦赛上获得的冠军奖杯载誉回京。国家体育总局自摩剑中心领导、工作人员以及教练把手中的鲜花献给了这支荣誉之师。而更多的掌声、闪光灯、镜头都献给了钱震华,这位为亚洲、为中国摘得首个现代五项世界冠军的第一人。

  当钱震华身穿鲜艳的队服,笑眯眯地走出候机大厅,话筒、摄像机、照相机立即把这位英雄团团围住,一时让这位世界冠军有些招架不住,“记者太多了,以前可没见过。”小伙子有些不适应,这时旁边一位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他,这位26岁的上海小伙竟腼腆得不知如何回答是好。随后,当记者把话题转向北京奥运会时,钱震华并未让胜利冲昏头脑,他非常谦虚地说道:“北京奥运会还有些太远,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最重要的是先把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拿下再说。”在北京稍事休息一周后,钱震华又要远赴瑞典,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

  除了钱震华,另一个心情最为高兴的要属带队出征的中心副主任许海峰了。去年才调到自摩剑中心担任副主任的许海峰,首次带队出征国际大赛就取得了如此出色的成绩。不过许海峰坦言,“冠军的取得只说明我们的男子个人项目有了很大进步,看到了前景,但其他项目还很落后,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北京奥运会。”


  爱问(iAsk.com)现代五项 相关网页约1,512,02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