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风雨作梗打乱计划 刘翔目标只是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晨6:30讯特约记者林凌

  昨天,在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首轮比赛中,备受国人期待的奥运冠军刘翔以13秒73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名,这样他就和队友史冬鹏一起杀入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两点半开始的半决赛。但刘翔及其教练孙海平的态度并不乐观,当地恶劣的天气状况,以及对手越来越强的表现让大家对刘翔的“破零”捏了一把汗。

  目标前三预赛第一不说明问题

  虽然在110米栏的预赛中排名第一,但赛后,在谈到即将开始的半决赛以及后面的决赛时,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却异常低调,认为预赛第一的成绩并不能证明什么。

  在预赛中,刘翔的运气是最好的,遇到了最小的风速,每秒0.3米的逆风显然比约翰逊遇到的高达每秒5.1米的风速更有利于创造成绩。刘翔也没辜负老天的眷顾,尽管比赛一波三折,直到3枪响后才正式开赛,刘翔还是跑出了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一名。

  在半决赛中,刘翔将和奥运亚军特拉梅尔同场竞技,“以刘翔的发挥,晋级应该很轻松,真正的对决要到决赛才开始。”谈到接下来的比赛,孙海平提醒刘翔要兴奋起来,“现在,刘翔似乎还不太期望比赛,不太兴奋。这种条件下,谁都没有绝对实力夺冠,只要谁跑进13秒10以内,谁就非常有可能获得冠军。”对于这些情况,刘翔自然相当清楚,“我的对手不仅有约翰逊,还有杜库雷,他们在预赛中是有保留的。”为了给自己减压,刘翔还给自己定出了最低目标,“其实我也不愿意想那么多,我的目标只是进前三。”

  天气太坏 刘翔右腿膝盖出现问题

  在从北京出发前,刘翔启蒙教练顾宝刚预测这次刘翔不但要夺金牌,而且肯定要破世界纪录,但看了刘翔首轮比赛后,刘翔的现任教练孙海平却认为,“破纪录?正常情况下已不可能。”

  尽管刘翔目前心态十分平和,在预赛中也表现出了超过对手的大将气质,但孙海平还是非常客观地承认,现在的刘翔不可能达到最佳的状态,“到了这里后,天气、场地等诸多原因都不具备破世界纪录的条件。我给刘翔的目标也只是尽力发挥训练水平,争取更好成绩。”

  显然芬兰当地的糟糕情况多少打乱了刘翔师徒出征前的计划安排。整个8月,芬兰都笼罩在连绵不断的雨中,赫尔辛基这几天的天气也不例外,在前日的比赛中大赛还出现过因暴雨而临时取消比赛的尴尬,比赛因天气而延误更是家常便饭。对于这样的天气,刘翔显然不能适应,“刘翔昨天的肌肉开始有反应,右腿膝盖出现了小问题,不得不在训练中绑上绷带。半决赛中,天气和光线将是另外一种考验。”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