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枚金牌变3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9日体育专电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9日进入第四天,一场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罕见的狂风暴雨骤然而来,使比赛中断了两个小时,女子铁饼决赛被迫延迟到11日进行,中国选手冲击奖牌的希望也随之延缓。原定的4枚金牌只产生了3枚,分别被卡塔尔、古巴、美国选手夺走。

  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成了两个肯尼亚人与前同胞、现已经加入卡塔尔籍的卫冕冠军沙
西恩的竞争。在比赛还剩600米时,沙西恩开始加速,并在最后阶段甩开所有对手,以8分13秒31的成绩蝉联冠军。科姆博伊以8分14秒95的成绩获得亚军。科赫获得第三名,成绩为8分15秒30。

  “这次比赛比上次在巴黎世锦赛要轻松得多,我用了与以往不同的战术,效果良好,”沙西恩赛后说。他表示肯尼亚人对他毫无威胁。

  古巴的卡拉塔伊德在女子800米决赛中夺冠,她是半决赛中惟一跑进1分58秒的选手,在决赛中延续了半决赛中的神勇状态,在比赛中摆脱了强劲的俄罗斯军团的挑战,终点前200米时,她抛下所有对手,并以1分58秒82的成绩夺得本人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摩洛哥的本哈希以1分59秒42的成绩获得亚军。曾一度领先的俄罗斯选手安德里娅诺娃以1分59秒60的成绩名列第三。

  在男子400米栏决赛中,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王、多米尼加名将桑切斯起跑时用力过猛,跨过一个栏后拉伤了大腿肌肉,被迫退出比赛,美国选手杰克逊以47秒30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名美国人詹姆斯·卡特获得亚军,成绩是47秒43。日本选手为末大以48秒1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由于下雨,他在冲过终点后还摔了一跤。

  中国3名男选手参加了9日的3项预赛,均发挥失常,无缘下一轮比赛:杨耀祖在200米预赛出局,刘飞亮在撑杆跳高资格赛落马,李荣祥因肩伤无缘标枪决赛。中国著名的男子十项全能选手齐海峰也因为腿伤退出了比赛。他在当天进行的100米、跳远、铅球、跳高4个项目比赛结束后,排名第十五位,但因为腿伤,他退出了当天最后一项——400米的比赛,遗憾地告别了世锦赛。

  10日,本届世锦赛将产生男子标枪、男子1500米、男子十项全能和女子400米、女子跳远、女子撑杆跳高6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参加多项预、决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在本届世锦赛上首次亮相,他与队友史冬鹏、吴佑佳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50分参加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