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为奥尼尔招兵买马——NBA史上最大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31 世界体育周报

  就在“大鲨鱼”奥尼尔与热火签订5年1亿美元新合同的同一天,NBA有史以来最大的转会交易诞生了。这笔交易涉及5支球队的13名球员,5支球队分别是迈阿密热火、波士顿凯尔特人、犹他爵士、孟菲斯灰熊和新奥尔良黄蜂。此前NBA最大的交易是2000年4队12人交易,交易的主角是帕特里克·尤因。

  在此次交易中,热火是最大的受益者,安东尼·沃克、贾森·威廉姆斯和詹姆斯·波
西来到了迈阿密。交易中,热火失去的惟一顶级球员是埃迪·琼斯,他被交易到灰熊。琼斯是热火进攻的第三得分点,前两个得分点当然是奥尼尔和韦德。

  “我们交易了很多球员,但我们得到了3名优秀选手,”热火总裁帕特·莱利说。“安东尼·沃克是一名多面手,他可以运球、传球、投三分、抢篮板,联盟中没有谁比他做得更好。”

  热火还从灰熊得到了安德烈·埃梅特,从黄蜂得到了西班牙选手杜耶纳斯的选秀权;爵士从灰熊得到奥斯特塔格;凯尔特人从爵士得到柯蒂斯·波查特,从热火得到昆特尔·伍兹、西班牙中锋米拉雷斯的选秀权、两个第二轮选秀权以及部分现金;黄蜂从热火得到巴特勒,从爵士得到施耐德;灰熊则从爵士得到后卫洛佩兹。

  凯尔特人放弃沃克,表明球队已经开始重建。在上赛季进行到一半时,凯尔特人从老鹰队交易回沃克。沃克的回归让凯尔特人暂时尝到了甜头,他们如愿杀入季后赛,但在首轮比赛中被步行者淘汰。

  沃克是此次交易的主角,他与热火签订了6年5300万美元的合同,有着9年职业生涯的他当然明白热火需要他做什么。“以前,我总是担心在一场比赛中能否得到20分、25分,以便我的球队能赢球。但在热火,我不需要再有这样的担心,我可以展现自己的多面性。”沃克说。

  8月12日,沃克将年满29岁。上赛季,沃克场均得到19.1分、9.0个篮板和3.4次助攻,联盟中惟一能与沃克的技术统计相媲美的,只有森林狼的凯文·加内特。同时,沃克还是联盟中6名场均“19-9”的选手之一,其他5人是加内特、马里昂、诺维茨基、布兰德和奥尼尔。

  在先后搞定韦德和奥尼尔后,热火又得到了沃克,他们在下赛季的目标已经昭然若揭。2005-2006赛季,热火会让人眼睛一亮,虽然他们上赛季已经有着不俗的表现:常规赛59胜,东部决赛与活塞苦战7场。沃克的到来无疑给志在总冠军的热火增加了一枚重重的砝码。

  “我们的工作是让所有队员磨合在一起,”热火主帅斯坦·范甘迪说。

  热火的大肆“招兵买马”让东部的其他对手感到不安,他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网队从开拓者得到了拉希姆,但遗憾的是他没有通过体检,网队还计划签下自由球员麦金尼斯;奇才签下老将丹尼尔斯,希望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被热火横扫的尴尬局面不要再次上演。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