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塞黑四国赛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31 世界体育周报

  正在欧洲进行热身赛的中国女篮8月8日结束了塞黑四国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3比74惜败法国队,以三战皆负的成绩结束了塞黑站的比赛。

  中国女篮的欧巡赛旅程走得不顺,在塞黑站的四国赛中,她们先后以65比67、67比84输给塞黑队和劲旅俄罗斯队,随后又1分败给了法国队。

  中国队在和塞黑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宋力维表现突出,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和7个篮板,叶莉也得到11分、12个篮板,但是全队在最后时刻丧失了进攻能力,以两分之差输给了东道主。“中国队在开局始终领先,但是到最后队员们的体力出了问题,另外塞黑队又占据主场优势,所以输了一场不该输的比赛。”领队白喜林介绍说。

  此次出征,老将陈楠、叶莉和任蕾都有不同程度的伤,陈楠在第一场比赛之后,左手的大拇指划伤,影响了她的发挥,所以在第二场比赛中,她只上场10分钟就被张晓妮换下场。叶莉的腿伤也在第二场比赛中复发,由姬晓顶替她上场。任蕾在出发之前,踝关节受伤,所以在塞黑站的比赛中,鲜有上场时间,尤其是第二场比赛中,任蕾只上场4分钟就被换下场。

  无奈之下中国女篮只好使用新人,宋力维在两场比赛中均首发出场,卞兰也在第二场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得到重用,改打后卫的卞兰上场21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

  连续输掉了塞黑站的三场比赛,暴露出了女篮存在的一些不足。

  此次女篮欧洲拉练,首站是在塞黑举行的由中国、法国、俄罗斯和塞黑四国参加的四国赛;第二站是在希腊举行的由希腊、巴西和中国参加的三国赛;最后一站是在法国进行的由中国、俄罗斯、法国、拉脱维亚、土耳其和希腊参加的六国赛。总计10场比赛,除去此间行程所花费的时间,比赛密度为一天一赛,拉练强度非常大。

  作者:郑彬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