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支篮球队获准入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57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屾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屾)从4月28日的宽沟会议开始,中国篮协召开了3次联赛委员会,讨论下赛季的俱乐部准入问题。昨天,历时3个多月的“准入长跑”终于结束,11家俱乐部已经获得了下赛季篮球联赛的参赛资格。对于准入“困难户”八一男篮,篮协准备网开一面。

  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篮管中心训练科研部主任张雄宣布了通过准入制评估的俱乐部名单。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江苏南钢、北京首钢、浙江万马、陕西东盛、云南红河、河南仁和、山东金斯顿、辽宁盼盼和新疆广汇11家俱乐部获得了下赛季篮球联赛的参赛资格。其中,张雄特意介绍了准入制搞得非常出色的东莞新世纪俱乐部:“东莞新世纪俱乐部准备得最为充分。他们无论是在体能训练、医疗保证、办公设施、人员配备、梯队建设上都做得非常出色。”

  有11家已经入围,意味着八一、上海、福建、吉林由于一些标准尚未达到要求,暂时没有获得下赛季联赛的准入资格。

  张雄介绍说,上述俱乐部的情况有些类似,都是2000万注册资金没有到位。相比于上海、吉林注册资金的问题,八一队的问题就更加复杂了。因为体制特殊,八一俱乐部无法注册法人俱乐部,注册资金和联赛保证金都无法到位。而且,准入制要求各俱乐部要有球迷俱乐部,但八一要成立俱乐部,都要上报中央军委批准。张雄介绍说,篮协对他们的情况给予充分的谅解,“八一俱乐部能够做到多少就做到多少,他们做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就会网开一面”。

  吉林俱乐部面临股东变更,福建俱乐部由于俱乐部标志不合格,因此也暂时没有获得参赛资格。“8月19日将是这4家俱乐部完成准入标准的最后时间。如果到时还没有上交缺乏的资料,就很有可能无缘下赛季的篮球联赛了。”链接一转会制度初步确定

  本报讯 (记者杨屾)昨天,篮管中心宣布了下赛季各俱乐部转会以及挑选外援的规则。

  下赛季各俱乐部将在注册球员的12-16名球员中保留10名球员,其他球员全部上榜进行短期交流。所有俱乐部都必须在9月30日之前将名单上交篮管中心。至于外援的选择,仍然采取集中赴美挑选外援的形式。时间是8月20日至28日,地点仍然是美国篮球学院。挑选外援方式仍按照上赛季的成绩,采用倒摘牌。所有签约都采用篮协的样板合同,但允许俱乐部和外援在样板合同的基础上,增加附加约定。链接二五俱乐部更换主场

  本报讯(记者杨屾)下赛季山东、江苏、辽宁、浙江和河南5支球队将更换主场。新赛季山东主场将设在临沂。在吸取了上赛季总决赛的教训后,江苏队将下赛季常规赛主场定为南钢体育馆,季后赛主场要搬到五台山体育馆或十运会比赛馆。辽宁则通过竞标的方式,让下赛季主场落户营口。浙江万马则从杭州搬到了义乌。河南仁和从郑州换到了济源。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