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支CBA球队被亮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8 竞报

  本报讯经过6月28日的预评估,7月14日的正式评估,7月底的联赛委员会正式考评之后,从未缺席过十年CBA联赛的北京首钢男篮昨天终有好消息,他们与广东宏远等另外十家俱乐部一起,首批获得下赛季CBA联赛参赛资格。

  7月4日至14日,篮管中心训练科研部负责人张雄带队,由篮管中心相关部门干部,财务人员及部分地方体育局负责人组成评估组,分三路对15家俱乐部进行了评估。

  张雄介绍,大多数俱乐部对评估准入工作都非常重视,对照第一阶段准入要求的29条标准积极准备,最终首批有11家俱乐部全部达标,意味着这11家俱乐部率先获得了下赛季职业联赛参赛资格。

  张雄特别表扬了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该俱乐部虽成立只有两三年时间,但他们准备最充分,也是第一家递交评估申请的俱乐部,为了参加下赛季联赛,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花巨资买下了拥有4000多座席的大朗体育馆,俱乐部还正准备建设6000座席的体育馆。

  在11家俱乐部中,有5家变更了主场。分别是,山东把主场由泰安改回济南,分赛场为临沂;江苏南钢常规赛主场继续为南钢体育馆,但季后赛把主场设在座席更多的五台山体育馆或者十运会体育馆;辽宁队主场由辽阳迁至营口;浙江主场从杭州改到义乌;河南队主场从郑州改到济源。

  篮管中心竞赛部负责人王玄介绍了一赛季的工作思路,他特别介绍,不久前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上的打架事件引起了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高度重视,曾做出重要批示。因此,要在联赛中吸取教训,狠狠抓赛风赛纪,避免出现类似事件。

  获得下赛季参赛资格的首批俱乐部

  1.广东宏远(主场:东莞)

  2.东莞新世纪(主场:东莞大朗)

  3.江苏南钢(主场:南京)

  4.北京首钢(主场:北京)

  5.浙江万马(主场:义乌)

  6.陕西东盛(主场:西安)

  7.云南红河(主场:蒙自)

  8.河南仁和(主场:济源)

  9.山东金斯顿(主场:济南、临沂)

  10.辽宁盼盼(主场:营口)

  11.新疆广汇(主场:乌鲁木齐)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