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山西国民体质监测质量管理抓得紧 严格规范操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9: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今年4月开始的山西省2005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严格规范操作,完善管理机制,细化测试环节,有条不紊在各地展开,目前,国家级监测点太原、大同、运城的测试工作已基本结束,准备进入后期数据处理、体质分析研究。

  2005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受到山西各级政府部门的足够重视和支持,省一级投入经费260万,是山西开展体质监测工作有史以来投入最大的一笔资金,其中150万元用于购置和
装备了一台国民体质监测车,结束了山西没有体质监测车的历史。省体育局为省、市各国民体质监测队及联络员共约350余人配发统一测试服装、帽子、胸卡和胸牌,各队在工作中统一着装,规范操作,态度和蔼,展示良好的团体作风,得到了大众对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认可和对监测人员的信赖。

  山西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这次向全省11个市派出督导员,每一位督导员都能熟练掌握每一款测试仪器,并能讲解每一项测试指标。有指导也有检查,每一市测试完成后,中心采取就地验收和上报验收两种方式,对样本总量、各类人群样本量及登录书的填写等几个方面把关,及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期。

  为使工作做细做实,整个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分解了任务,责任到人,中心的办公室、监测队、验收统计、器材维护、分析研究等5个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为各市测试提供工作保障。还制定和实施了监测队员工作守则、督导员工作守则、技术员工作守则、咨询指导员工作守则及任务完成评价指标等,杜绝工作人员玩忽职守等行为。

  作者:郭 思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