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为爱徒重定基调 成绩不重要关键要拿名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8:0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  叶志明

      今天上午,中国跨栏选手刘翔首次登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二组出场的他以1 3秒73列小组第一,并排整个预赛的第一名。本报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采访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

      预赛成绩绝对正常

      记者:今天刘翔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你认为他的成绩如何,你对他的表现如何评价?

      孙海平:这个成绩绝
对正常。今天的气温很低,估计在15摄氏度以下。这是我遇到的最冷的一次(室外)比赛。这种情况下,刘翔控制得很不错,我很满意。

      记者:对今天的预赛,刘翔在准备中你有没有特别的布置和安排?

      孙海平:赫尔辛基天气冷,我们早有准备。但是像今天这样的温度,对每一个选手来说,都是不愿意遇到的。你想,我们从北京过来,那里的室外温度在40(摄氏)度以上,差了近30度。特别是这种阴雨天,他(小伤)的膝盖有反应。因此,来到这里之后,刘翔的每一次训练,我都要求他多做准备活动,把身体充分活动开。今天,我们提前三个半小时从运动员村出发。另外,在训练和准备活动中,我要求他多穿一件衣服,注意保暖。你看,他今天在比赛服与入场服之间,还穿了一套长袖的(黑色)训练服。

      最大的困难是天冷

      记者:今天预赛,大家跑得都比平时要慢一些。是不是因为预赛,都有一些保留?

      孙海平:这样的气温,要出好成绩,对每个选手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我在北京就说过,刘翔这次力争跑出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现在看来,这次比赛成绩已经不重要,关键是要拿好名次。

      记者:你认为,在明天半决赛和后天的决赛中,刘翔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孙海平:从现在的情形看,最大的困难是天冷。半决赛和决赛,是形势大乱,就看谁能在乱中取胜了。当然,这个“乱”,是指因为天冷给每一位选手带来的新的考验,如何进行充分的准备,调整好心态,并尽快适应,是非常重要的。一句话,看谁更适应,看谁更耐寒。对气温变化比较敏感的人可能要吃亏。

      回去以后先吃中饭

      记者:今天第二组比赛好像事情特别多,等待的时间特别长,这对运动员来说,是不是更难受?

      孙海平:是啊!比赛中任何情况都会发生。今天裁判发令的枪声比较慢,加上两次示意(重新准备)、一次抢跑,整个起跑的准备时间比较长。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刘翔应对得不错。

      记者:预赛之后,如何备战明天的半决赛?

      孙海平:这不,我先离开赛场,带刘翔赶紧回去休息。先吃中饭,然后接受放松和恢复的治疗,医生在村里已经等着了。

      (本报赫尔辛基8月10日专电)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63,9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