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世界百米栏冠军出局 风雨道滑为男选手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6:33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0日电(记者杨明 肖春飞)这两天世界田经锦标赛在赫尔辛基遭遇暴雨和寒冷袭击,不少世界名将不适应坏天气,纷纷意外落马。10日在女子100米栏半决赛中,加拿大的世界冠军弗里森在雨中几乎摔了跟头,12秒94的糟糕成绩使她意外出局。

  弗里森在第一组比赛中,由于一名法国选手意外摔倒,影响了她的节奏。结果,在她跨越第八栏时突然脚下打滑,人差点摔倒在地,待她调整后跑到终点时,仅获得第四名。
这个意外事故使夺标呼声最高的弗里森无缘决赛。

  本届赛事女子100米栏选手比男子110米栏选手倒霉得多。9日晚,她们就被大雨淋成“落汤鸡”,10日的半决赛,阵雨又找了她们的麻烦。和男选手的情况相仿,女栏选手们的成绩也糟糕得一塌糊涂。弗里森无奈地说:“12秒94,这个成绩我闭着眼睛都能随便跑。跑道滑、天气差,但这对谁都一样,看来还是我不走运,算我倒霉。”

  牙买加的奥运冠军海因斯在第二组比赛中也发挥欠佳,跑出12秒76的成绩,列小组第二名。除了跑道湿滑外,女栏选手们还要对付场内旋转的风向。前两组比赛还是顺风,后面突然变成了每秒3米多的顶风。看来,不管是女栏选手还是男栏选手,遇到这种邪门天气都不是福音。

  刘翔10日上午运气不错,几乎没有遇到顶风,但阿兰·约翰逊却不走运,遭遇了罕见的每秒5米多的顶风。正如弗里森所言:同组比赛时,环境对谁都是一样的,关键是自己要把握好。但是,她说的也不对,如果摔倒的人偏偏在你身边,你再小心也难免会受影响。

  刘翔和男选手们11日进行半决赛,希望意外不要在他们身上上演。(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跨栏 相关网页约207,8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