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一切尽在掌握 孙海平:估计冠军13秒10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5: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赫尔辛基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宋曦

  比赛结束后,刘翔一边看着记分牌一边离开了体育场。来到混合区之后,刘翔还在门口停留了半天看着第三组比赛。一路上,他谢绝了几家电视台的采访要求。一站到混合区的中国记者这边,刘翔就说:“今天天气太冷了。”

  刘翔评论自己第1枪的表现时说:“今天感觉跑得不错,一切都在我的掌握范围内。我和阿兰·约翰逊一样,从一开始就没拼尽全力,完全是看着身边的人在跑,因为只要能进入决赛就行。我今天的所有准备工作都是针对预赛而不是决赛做的,我赛前的准备活动做了一个半小时。”当被问到为什么向裁判示意时,刘翔说:“也没什么,不舒服就举了,这很正常啊。”

  赛后,孙海平教练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像赫尔辛基这种11-12℃的低温环境中,选手们的水平高低差异一下子变得十分明显,所以,预赛结果全在预料之中。他随后解释说,这样的寒冷环境下,刘翔和几个主要对手还能保持一定水平,而其他选手发挥则大打折扣。“其实大家的实力都不止这些”,孙海平说:“但相比之下,实力较差的选手,他们的发挥受影响会更大。”孙海平还表示,如果决赛时还是这样的天气条件,估计冠军成绩会在13秒10左右。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63,9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