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看好中邦明年 称能说会道者不能带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

  由于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国赛上惨败,外界普遍认为男足教练不适应执教女足,那么原国家女足主教练马良行能否适应中邦队呢?中邦队在联赛第一阶段“遇强不弱,遇弱却输”,那么他们在本周开始的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还准备输多少呢?

  本星期六中邦队将在主场迎战天津队,而在第一轮客场中邦队和天津队比赛时,他们试图从天津队身上抢分,结果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在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中邦队不太理想的成绩有些出乎意料,因此第二轮比赛开始前,首次踏入中超门槛并有着深厚女足背景的马良行开始成了“怀疑对象”。昨天在中邦训练基地,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面对记者的疑惑做出反应。

  他说,他带女足国家队的时候,有些人也在边上“起哄”,如果让这些能说会道的人来带,中国女足真能上去吗!女足失败有许多原因,这要给她们充分的时间。同样,中邦队在第一阶段比赛成绩确实不尽如人意,但是一支球队需要慢慢成熟的。在第一阶段中,中邦队遇到大连实德队、山东鲁能队前,大家都认为输三四个球很正常,结果都是仅仅以小比分落败,而且场面也踢得不难看,中邦队的信心也通过和强队的比赛树立了起来。

  马良行认为,因为一支队伍的成长需要时间,所以在比赛中,他尽量多使用一些年轻队员上场,有时明明知道外援的实力高过年轻队员,但在一些场次中还是以锻炼自己的队员为主。

  中邦俱乐部也有过考虑,在这次休整期内选择一些有实力的外援来迅速提高成绩,但这只是图一时之快,请高价外援过来,成绩有可能提高了,可是大部分年轻队员还是没有得到充分锻炼,所以今年就准备在家里好好“做功课”,一切都为明年的联赛做准备。

  马良行说:“我不会因为输一场球,而去改变我的既定打法和训练方法,现在一切正朝我自己设计好的方向去努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马良行 相关网页约207,42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