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120多名欧洲长跑爱好者在青藏高原乡间小路长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0:47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平安8月10日电(记者马勇)随着一声浑厚的锣声,来自法国、瑞士和意大利的120多名“老外”,10日在50多名当地少年的陪伴下,实现了在青藏高原乡间小路上奔跑的愿望,2005中国夏都国际丝绸之路长跑赛在青海省平安县正式开赛。

  这项名为“丝绸之路的长跑”活动起源于9年前。当时,受《马可·波罗游记》的影响,一名叫让·罗克耐的法国人出于对神秘中国的向往,带领一支60人的长跑队伍,沿着丝
绸之路由西安向敦煌跑去,这项历时20多天的长跑活动通过国际国内媒体的传播,在欧洲引起了强烈反响,

  从此,每年都会有数百名欧洲各国的长跑爱好者来中国参加“丝绸之路的长跑”活动。

  2002年开始,这项赛事在青海连年举办。去年是中法友好年,“丝绸之路的长跑”选在青藏高原特有的少数民族自治县——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举行,通过包括法国电视2台在内的国内外媒体报道后,影响很大,“丝绸之路的长跑”青海段的有关图片至今在欧洲各国展出。

  如今,作为法国长跑协会的负责人和本项赛事的组织者,让·罗克耐告诉记者,今年的比赛共有120多名欧洲的长跑爱好者参加,主要来自法国、瑞士和意大利,都是自费参加的业余选手。他们中有公司职员、工人和医生,年龄最大的已经71岁了。他们参与比赛的目的不是名次,也没有奖金,完全在于旅游与健身的结合。

  让·罗克耐说,青海是他们“丝绸之路的长跑”第四站,之前,他们已经跑过了北京长城、宁夏银川、中卫等地。在青海四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在平安、互助、湟中和省会西宁,用跑步来亲近青藏高原。

  在10日16时开始的第一赛段平安县三合乡——峡中森林公园12公里比赛中,来自法国的化学厂技术员、36岁的迪厄勒·埃里克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记者在比赛中看到,无论男女,不分老幼,都显得非常轻松,不时微笑着和路边的各族观众打着招呼。遇到美丽的景致还会停下来,稍事逗留,但是绝不放弃,跑不动时,拖着两腿走也要完成比赛。

  46岁的布里奇特在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她第一次来中国,就来到了青藏高原,这里美丽的风景和热情的人民让她非常感动,跑步让她在感受到健康的同时,也让她领略了神秘、难忘而又美丽的青藏高原。(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