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女篮强弱分明 中国队惨败于波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0:35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0日电(记者李铮、邰背平)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女篮比赛先于开幕式一天打响。在10日进行的八场比赛大多强弱分明,除斯洛文尼亚队以2分之差负于澳大利亚队外,其余七场比赛胜队的优势均在15分以上。分在B组的中国女篮在与波兰队的较量中,以41:86惨败,进入八强的希望已非常渺茫。

  中国队与波兰队进行的是本届女篮的首场比赛。以全部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中国女篮
,实力明显不如对手,第一节头5分钟,中国队就被波兰队以24:5的巨大优势拉开。平均身高只有1米80左右的中国女篮,无论在身体条件还是在战术组合上都始终处于下风,面对波兰队高大、强壮的内线和准确的三分球,最终以45分之差告负。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和队员都承认输球的原因是技不如人,而波兰队主教练也对中国女篮如此不堪一击表示失望。

  在其他七场比赛中,只有A组的澳大利亚与斯洛文尼亚队之间的对抗异常激烈,双方激战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最终,澳大利亚队以80:78险胜。

  另外,与中国队同组的美国队以88:64战胜了捷克队,东道主土耳其队在A组以72:52大胜瑞典队,C组的俄罗斯和立陶宛队分别以79:49和83:59战胜德国和爱尔兰队,D组的塞黑队以94:56战胜英国队、中国台北队以71:56战胜加拿大队。

  参加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20支女篮队伍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将跻身八强,小组第三、四名将决出第九至第十六名的名次。女篮比赛的冠军将于19日决出。(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女篮 相关网页约1,008,27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