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喀纳斯湖联合探险队下水“遭拒”被迫返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0日电(陈敏 贺占军)记者从新疆生态学学会获悉,由于双方沟通不力,原定于8月上旬在喀纳斯湖进行高山冷水深潜的联合探险队在喀纳斯景区遭到管理部门拒绝后被迫返回,探险活动宣告破产。

  新疆生态学学会的潘先纲说,联合探险队一抵达喀纳斯湖就得到了“不准下湖”的消息,只被允许在湖面观光。喀纳斯环境与旅游管理局方面称,对喀纳斯多样性的生态环境进
行探索是必要的,但喀纳斯湖联合探险队事先并未与喀纳斯景区管理部门就下水探险事宜达成一致。在交涉无果的情况下,联合探险队被迫返回。

  胡京玉等四名有丰富潜水经验的队员原计划对喀纳斯湖水下森林以及枯木长堤等进行考察,并试图与“湖怪”进行水下交流。

  喀纳斯在蒙古语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最大水深达188米,湖面海拔1374米。近年来,中外一些媒体相继报道喀纳斯“湖怪”之谜。近日,喀纳斯湖再次惊现“湖怪”的消息经新闻媒体报道后,更增添了喀纳斯湖的神秘色彩。2004年7月,曾有潜水队在喀纳斯湖进行过潜水试验,但由于湖水大多为接近深海水温的冰雪融水,人体难以承受,下潜20米后就被迫上岸。(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