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径世锦赛:刘翔以预赛第一名成绩进入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0日电(记者肖春飞 杨明 王子江)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预赛10日上午在赫尔辛基的低温大风中进行,刘翔以13秒73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进入半决赛。

  刘翔的队友史冬鹏的成绩是13秒80,排名小组第一、预赛第三,也顺利晋级,另一名中国选手吴佑佳只跑出了14秒38,名列所在小组的第六名,无缘下一轮。

  阿兰·约翰逊、杜库里、特拉梅尔、阿诺德、加西亚、奥利加斯等110米栏名将也纷纷顺利过关。

  刘翔排在第二组第三道,同组还有古巴名将、悉尼奥运会男子冠军加西亚,去年他在雅典得到季军。由于同组选手或者抢跑,或者起跑时手压线了,这一组的比赛折腾了一会才开始。刘翔起跑不占优势,发令枪响后,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仅为0.158秒,第7个冲出起跑线,但凭借着出色的中途跑能力与跨栏技术,刘翔很快将对手一一赶超,以13秒73名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半决赛,排在第四道的加西亚跑出了14秒01,同样进入下一轮。与刘翔同组的另一名巴西选手多斯桑托斯以13秒74名列小组第二。

  “天气挺冷的,跑进下一轮就行了,”刘翔赛后说。

  110米栏预赛开始时,气温只有14摄氏度,选手们纷纷抱怨天气太冷。刘翔比赛时,风速为顶风0.3米/秒,是6组比赛中风速最小的。相比之下,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所在的第一组比赛时,风就太大了:顶风5.1米/秒。法国名将杜库里所在的第三组风速也达到了顶风3.4米/秒。

  在第一组比赛中,阿兰·约翰逊顶着大风跑出了13秒92,排在小组第二进入半决赛。他赛后埋怨说:“我从未遇到过这么大的风,吹得我往后退,我当时甚至以为我进入不了下一轮。”

  杜库里在第三组跑出了13秒86,名列小组第一。赛后他说:“这种天气,谁都跑不出好成绩。”

  史冬鹏在第四组比赛中跑出13秒80,排名小组第一,与他同组的是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也以13秒80排名第二。

  第五组比赛中,美国名将阿诺德以13秒96排在第二,排在第一的是巴西选手达·席尔瓦,成绩也是13秒96。

  第六组比赛,中国选手吴佑佳排在第六道,起跑不错,但从第三栏开始逐渐落后,最终以14秒38名列小组第六,被淘汰出局。赛后他叹息说:“(比赛时)没感觉。”古巴选手罗布雷斯以13秒83排名这个小组的第一名,拉脱维亚名将奥利加斯以13秒86名列小组第二。

  13秒73的成绩最后让刘翔排在晋级半决赛的24名选手之首,多斯桑托斯第二,史冬鹏排在第三。“第一轮比赛,谁都没使出力气,”史冬鹏赛后说。

  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将在当地时间11日晚上9点20分进行,刘翔排在第二组第五道,与他同组的有特拉梅尔、奥利加斯等。史冬鹏排在第一组第五道,同组的还有杜库里、阿诺德,阿兰·约翰逊排在第三组第三道。(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