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支队伍首批达到CBA准入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单磊)中国篮协10日宣布了第一批达到下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准入标准的11家俱乐部,八一队等4支队伍没能首批达到要求。

  达到准入标准的11家俱乐部分别是: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江苏南钢、北京首钢、浙江万马、陕西东盛、云南红河、河南仁和、山东金斯顿、辽宁盼盼和新疆广汇。没能达标的俱乐部是八一双鹿、吉林通钢、上海东方和福建浔兴。

  没能达标的俱乐部必须在19日之前递交所缺的准入资料报告,估计4支球队都有希望完成这份工作。上海东方因为没有符合2000万注册资金这条规定而未达标,吉林通钢因为更换股东,福建浔兴因为球队标志的问题而没能进入首批合格俱乐部,9天内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惟独八一队因为军队体制问题,几乎不可能完成工商注册等一系列要求。虽然从准入制度公布以来,八一队进行了大量努力的工作,已经完成了29条规定里面大部分的要求,但涉及到军队制度问题,他们也无能为力。考虑到八一队的特殊情况,篮协将给予充分的谅解,尽量保证八一队参加2005年-2006年赛季的比赛。

  中国篮协从今年4月份开始推出新赛季CBA俱乐部准入规则以来,经过多次修改条例、摸底调研,终于在10日完成了评估工作。准入规则从球队建设、市场推广、球迷协会成立、电视转播等一系列问题上对俱乐部提出具体要求,共50条。第一阶段,即2005年-2006年赛季,达到其中29条要求的俱乐部才能参加CBA联赛。到第二阶段,俱乐部要达到40条标准才能参赛,最后10条到第三个赛季完成。中国篮协通过“分步实施、分段达标”的原则,对中国职业篮球联赛进行改革。

  由于北京奥神队在6月30日中国篮协下发准入标准通知时就宣布退出,因此下赛季CBA联赛将有15支球队参赛,这也是CBA10年来参赛队伍最多的赛季。(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