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造亚洲一流俱乐部 鲁能泰山将与曼联商洽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齐鲁晚报报道,对于合作培养青少年球员的问题,鲁能泰山俱乐部与阿根廷博卡青年俱乐部正在谈判之中。除此之外,志在向一流足球俱乐部目标迈进的鲁能还在积极谋求与其他欧美俱乐部的合作。据了解,在鲁能的盛邀之下,英超豪强曼联俱乐部将在一个月之后派人来华与他们洽谈合作事宜。

  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表示,“俱乐部要想真正成为亚洲一流的俱乐部,除了好的比赛成
绩,其他方面的工作也必须落到实处,从俱乐部的管理到球队技战术方面的提高,都需要一点一滴地去吸纳国外俱乐部的先进经验。”据董罡介绍,俱乐部从今年年初已经就这一目标逐步开展相关工作,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比如我们和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联系,希望能学习他们的俱乐部管理以及运动员恢复体系;与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谋求合作,希望学习人家的青少年培养体系;与阿根廷博卡青年队的谈判已经在进行之中,我们除了希望他们能帮助我们培养一些教练和青少年球员外,还希望向对方进一步学习技战术和体能训练模式;另外,我们还要学习曼联的市场开发,一个月后,他们就将派人来华进一步洽谈。”

  在球队来上海前,董罡专程赴京就鲁能的相关计划向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以及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等人进行了汇报和沟通。据说,这些中国足协领导听完董罡的介绍后也很兴奋,他们表示:“如果鲁能这些计划都能得以实施,就将为中国足球俱乐部该如何发展摸索出一条新路。”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