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德曼有望加盟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似乎成了NBA球星和前NBA球星们淘金乐土,新贵帕克、詹姆斯前脚刚走,年过40的罗德曼也要来了,中国球队对帕克、詹姆斯自然不敢妄想,但对罗德曼可不客气——福建俱乐部已经表达了想签下罗德曼的念头。

  下周罗德曼将来到中国,先后在武汉、长沙和福建举行表演赛,这个拥有6枚NBA总冠军戒指和满身刺青的家伙和公牛队前队友斯科特·伯勒尔(曾效力陕西队)是本次表演赛的最
大卖点。

  事实上,罗德曼已经不是第一次和CBA扯上关系。自从他在NBA退役后,胃口越来越大的CBA俱乐部早就看上了他,吉林、上海、陕西、山东等俱乐部都传出过要签罗德曼的消息,不过最终都没有下文。罗德曼最新的“买主”是福建浔兴俱乐部。

  俱乐部相关人士将借表演赛之机找罗德曼的经纪人商谈此事。“‘花大虫’来打CBA,肯定很吸引眼球,如果真能成功把他引入CBA肯定非常有商业价值。”福建浔兴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余培也很兴奋地在电话里说。早在上个赛季,浔兴俱乐部就有了引进罗德曼的想法。一个赛季,前后6名外援试训,结果外援的综合能力却是全联盟最差的。“引进外援既然无法保证能力,那干脆找个有卖点的。虽然罗德曼已经40多岁了,可他有知名度。”浔兴俱乐部经理王鲁杭认为罗德曼的价值不只是打球,“罗德曼一来,估计全国的媒体都会来追星。即使成绩不好,但球队曝光率肯定也会很高。”

  但到目前为止,这还只是福建俱乐部单方面的意愿。即使罗德曼方面也有此意,以他桀骜不驯的性格和难以管束的作风来看,罗德曼来华打CBA一事也将陷入艰苦的谈判中,除了超高的酬金,罗德曼的独特个性是否能适应中国联赛将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不过在收获罗德曼之前,福建队还是先搞掂了队内头号球星龚松林的伤。从旧金山复查归来后,龚松林与姚明在训练局自行加练。“我现在回晋江养伤了,情况不错。随时等着回北京与国家队一起训练。”龚松林说。“国家队在小前锋位置上需要他,篮管中心相关领导就龚松林重返国家队的事找我详谈了。”福建浔兴俱乐部王鲁杭经理介绍道,龚松林将在国家队从澳洲归来后与球队汇合。(陈雄)

  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