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六强赛燃战火 北京队搬来谢军的夫君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31 中国新闻网

  首届全国国际象棋联赛六强赛明天开打,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队首场将客场挑战排名赛第一的河北队,北京队的目标是力争实现开门红。为了增强阵容,谢军的夫君、外援吴少彬再次火速驰援,加盟爱国者。

  北京爱国者队阵容豪华,棋手平均等级分位居各队之首,但由于种种原因,队伍实力大大缩水。身为中国国象协会秘书长的叶江川为公务所累,无法正常训练,谢军整天为棋盘
以外的事务忙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北京队曾请来格鲁吉亚外援卡什申维利。但他只打了排名赛的首站比赛,由于六强赛又与欧洲赛事冲突,卡什也爱莫能助。

  在国象联赛排名赛时,北京队就因为人员不整屡屡受挫,排名曾掉到第八名,后来采取了高强度的封闭训练,全队才涉险过关,打进前六。

  京冀两队实力相当,水平接近。在排名赛第七轮,北京队曾以1胜2平2负输给对手。河北队的章钟、彭小民和张鹏翔三员大将,在国内属一流棋手。北京男队即使有叶江川领衔,但因为“花木兰”赵雪实力稍逊,北京男队仍难与河北队抗衡。北京队取胜的希望主要寄托在女队上,谢军、王瑜和徐媛媛平均实力明显高于对方。王瑜刚刚拿到全国冠军,士气正盛。北京队要想报仇,女队必须力争取得佳绩。

  谢军表示,北京队是一支勇于挑战、遇挫愈奋的队伍。逢此困难之际,全队上下团结,有决心打好首场较量,为六强赛开个好头。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傅力)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