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弗格森:董方卓未来在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体坛周报:记者颜强报道离开卡林顿的时候,弗格森专门把董方卓拉到身边,认真地对他说道:“我刚和安特卫普的主教练通过电话,告诉他,你的未来是在曼联,希望他在新的赛季能给你更多机会,为加盟曼联继续做准备。同时,你自己也要好好珍惜这个赛季的每场比赛,不要忘记,你的未来就在这里。”

  这是董方卓最想听到的话语,也是对他这个夏天最好的评价。

  弗格森和安特卫普接洽的内容,还不仅仅是这种表态的话,曼联主教练要求安特卫普为董方卓提供更多方便,例如每个月都让董方卓回到曼联参加两到三天的训练,“这是为你进一步适应曼联做准备,”弗格森告诉小董,“虽然这个夏天你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但是真正融入曼联,一个夏天显然是不够的,所以我会让你每个月都过来一趟。”

  8月3日,小董无限留恋地离开了卡林顿基地,直接飞回安特卫普。上周末,这个比乙俱乐部有一场热身赛,他没有参加,稍事休整了几天,本周才重新开始训练。“现在就是为周末联赛正式开始做准备了。”10日凌晨,他的口气有些低沉,或许还在回味这个紧张刺激的夏天。

  从7月2日去曼联参加训练营开始,他随同这支球队呆了整整一个月时间,参与了曼联备战新赛季的所有内容,东亚之行,更是他第一次代表曼联比赛。董方卓的三次表现,英国媒体评论有“虎头蛇尾”之嫌,不过,在北京和日本的两场比赛,队友和他的配合仍然显得不够熟练,同时,对手也远比香港联队更加强大。

  “我并不是关心能否在这些比赛中进球,”小董说道,“关键是曼联给了我这个全面参与的机会。这个夏天是我踢足球以来训练量最大的一个月,也是经历最丰富的一个月,很多东西恐怕短时间内还消化不了,不过我会细心地慢慢体会。我想,这一个月自己吸收的营养,也许要比以前几年都更多。”

  但是回到安特卫普,他又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这里,董方卓并不是俱乐部真正倚重的球员,安特卫普图的仍然是尽快摆脱比乙身份,早日升上比甲。尽管俱乐部对董方卓的能力十分欣赏,可董在这里又是一个角色微妙的边缘人——安特卫普知道,他们只不过是在为曼联培养人而已。未来赛季董方卓能得到多少上场机会,他的训练和比赛质量能保持什么水平,谁都不知道。

  所以弗格森才会主动跟比利时人接触,经过这个夏天的考察后,他非常关心董方卓未来的发展,也知道了过去一年小董在安特卫普和中青队的种种不顺。每个月都要求董方卓回曼联参加训练,一方面是对董方卓的状态进行及时跟踪,另一方面也可以随时调整对董方卓的培养计划。毫无疑问,弗格森对董方卓这个夏天的表现是相当满意的,否则他不可能纡尊降贵,主动知会比利时方面对董方卓额外关照。

  “如果直接飞曼彻斯特,从这里出发只要一个小时,”小董说道,“如果到伦敦,或者布鲁塞尔去兜个圈子,那就得两三个点了……”他向往的自然是一条直飞曼彻斯特的线路,尽管摆在他面前的,是即将开战的比乙。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