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今跑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4 北京晚报

  冯树勇先给记者打预防针

  本报赫尔辛基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天15时50分,第十届芬兰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第一轮的比赛将展开角逐。北京时间昨晚11时,中国田径代表团副团长、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就提前给采访比赛的中国记者打好了预防针。他说:“明天刘翔跑第一枪,希望记者都能配合一下。”

  冯树勇这番话的依据是雅典奥运会的一次经验。据冯树勇介绍,刘翔这名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一向是比较好的,而且自己非常善于调节。在雅典奥运会预赛的时候,有几位中国记者在混合采访区准备采访刚刚跑完的刘翔,但是刘翔出于心理调整的考虑没有停下。后来记者把这个情况反映到中国团部,中国团部还专门为此给冯树勇打了电话询问。但是事实证明,刘翔最后在决赛中拿到了冠军。“现在想想,如果能够拿到最后的冠军,我还是支持刘翔当时不停下接受采访。”冯树勇说,“因为干扰实在太多,刘翔现在也有一些逆反心理,如果他一看人多,就会很烦,免不了就会受到点影响。”因此冯树勇希望在刘翔跑第一枪的时候,如果再出现不理睬记者的情况,记者能够理解,让他专心地跑到决赛。“毕竟就这么一个宝啊!”冯树勇打趣地说。

  据冯树勇介绍,刘翔这两天比较放松,各方面状态不错。赫尔辛基当地时间7日,刘翔上午在村内的训练馆进行了力量训练,下午他参加了中国驻赫尔辛基大使馆为中国代表团举行的一个招待宴会。8日当天,由于第二天就要比赛,所以孙海平教练并没有给刘翔下达什么训练任务,而是任凭他和队友史冬鹏、吴佑佳在运动员村走走,散散心。“孙导今天都没有和他们在一起,刚才和我们一个车过来带冯云参加比赛。”冯树勇说。

  谈到刘翔本次比赛的表现,冯树勇说:“严格地说,刘翔因为种种原因,今年上半年的训练没有奥运会前的训练系统和充分,去年雅典决赛中他的那一跑应该说是最完美的。这次我们很难讲结果会怎么样,因为毕竟不可能每一次都是刘翔赢,除非他拥有绝对的优势。不过从今年刘翔的6次国际大赛表现看,虽然没有跑出太好的成绩,但是还是非常稳定的。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甚至比雅典前还要好,所以这次到底能怎样,还是看比赛吧!”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