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首战负于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 )北京时间昨晚,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澳大利亚四国男篮邀请赛中,中国男篮以70比90大比分输给了新西兰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新西兰球员曾经动粗,但中国球员吸取上回与波多黎各男篮打架事件的教训,冷静处理了此事。

  一个月以前,中新两队曾在晋江和哈尔滨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除了在北京养伤的姚明外,中国队集训名单中的球员全部来到了澳大利亚。新西兰队和一个月前相比,名单
中多了3名队员。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身高1.95米的科克·潘尼,他是新西兰国家队的主力得分后卫,曾参加过2002年的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

  开场后,中国队由李楠中投得手先拔头筹,但新西兰队的全场紧逼,使得中国队传接球失误连连,新西兰队频频得分,很快就以14比4领先。在中国队连续3分钟未得分后,主教练尤纳斯对阵容做出调整,派出了孙悦和唐正东。唐正东上场后表现非常抢眼,连续有助攻和进球。但是,缺少姚明的中国队内线防守形同虚设,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4比24落后。第二节,新西兰队屡屡利用速度优势突破中国队脆弱的防线,将分差越拉越大。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30比51落后于对手。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调整战术,在内线采取夹击,收到了一定的成效。新西兰队在内线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外线全面开火,而中国队的外线投手却迟迟没有找到手感,比赛过早地进入垃圾时间。最后一节新西兰派上替补出战,在全场比赛还剩4分多钟的时候,新西兰队15号中锋在篮下与中国球员拼抢时发生争执,并将上前劝阻的张劲松推倒在地。中国球员表现得非常冷静,没有使场上形势进一步恶化。在裁判平息了冲突之后,比赛很快又重新开始。最终,中国男篮以20分之差输给了新西兰。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澳大利亚队,周五他们将转战悉尼迎战立陶宛队,周日他们还要与澳大利亚队再战一场。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