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冯云晋级1000米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4 北京晚报

  本报赫尔辛基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芬兰赫尔辛基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四天的比赛,由于大雨使女子铁饼比赛延期,因此只决出了3枚金牌。中国选手宋爱民在女子铁饼决赛中完成了第一投,在四位完成第一投的选手中名列第三,为中国队冲牌的任务只好推后到当地时间11日晚。此外,中国队其他今天参加预赛的选手发挥一般,只有冯云一人晋级下一轮。

  在女子铁饼决赛推迟后,男子3000米障碍成为田径世界锦标赛第四天产生的首枚金牌。结果世界纪录保持者、原肯尼亚选手、现代表卡塔尔参赛的塞尔·塞义德·沙希恩以8分13秒31获得冠军。在接下来的女子800米决赛中,在奥运会冠军凯丽·霍姆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古巴名将朱利亚·卡拉特雨德以1分58秒82获得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摩洛哥选手本海希再次获得亚军。

  男子400米栏项目的前三名中终于出现了亚洲选手的面孔。在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卫冕冠军、多米尼加选手菲利克斯·桑切斯起跑拉伤大腿未能完成比赛的情况下,日本选手χ(为)末大以48秒10获得铜牌,冠军、亚军分别被美国选手贝肖恩·杰克逊和詹姆斯·卡特以47秒30与47秒43获得。

  此外,中国选手在今天参加了4个项目的预赛,其中男子项目全部在第一轮夭折。杨耀祖在男子200米预赛中只跑出21秒03,以小组第五位遭淘汰,李荣祥在男子标枪预赛中投出74米95,以小组第六无缘决赛,而男子撑杆跳选手刘飞亮则连起跳成绩5米30都没有跳过即告出局。不过中国女将冯云在10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以12秒99获得小组第五名,最终凭借取四个最好成绩递补进入下一轮的机会晋级。此外今天还进行了男子十项全能的前五项比赛。中国选手齐海峰在第四项跳高比赛中受伤,放弃了第五项男子400米比赛。这实际上宣告他已经退出了这项比赛的争夺,最终得分3233分。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