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评论:走火入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55 金羊网-新快报

  邱治 周圆媛

  NBA新赛季赛程昨日正式出炉,球迷们可以通过NBA官方网站了解到各支球队的具体对阵,可以立即挑选出钟爱球队的比赛,并在日历表上做记号。但是赛程的作用不仅仅如此,透过每年赛程后面的电视转播表,你可以发现NBA的推广计划。

  每个赛季,30支NBA队伍都要打82场常规赛,但不是每支球队在转播上都享受平等待遇,只有NBA认为“最重量”的比赛才会全美转播。在今年的新赛程中,拥有科比的湖人队和网罗了“大鲨鱼”奥尼尔的热队成为了电视转播的“宠儿”,各有24场比赛被ESPN、TNT等顶级媒体直播。而拥有“小皇帝”詹姆斯的骑士队和风风火火的太阳队紧随其后,有23场比赛全美转播。湖人队和骑士队都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而与此相反,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的的马刺队和活塞队却分别只有21场和19场。

  科比、“大鲨鱼”、詹姆斯和纳什……你可以看到NBA在宣传上的策略:选出一名最大牌的球星,然后极力包装展现在公众面前。在乔丹时代,这样的明星攻略曾经获得巨大成功,而且这个方法很容易招揽追星一族。

  作为一个商业化的机构,NBA这个做法原来也无可厚非,但是长久下去会造成负面作用。就如武侠小说中的邪派武功一样,练习者功力长得快,但也容易走火入魔。明星攻略会随着明星的淡去而走向末路。1998年乔丹退役后的一段时间内,NBA的收视率一路下跌;而布莱恩特犯了性骚扰官司后,也遭到球迷的唾弃。

  只有将球迷引导回篮球运动本身,NBA才能向前发展壮大。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